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方承諾依法保台平安 中國狂言:有決心統一台灣

美方承諾以《台灣關係法》保證台灣安全,中方回應,中國有決心、意志與能力統一台灣。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軍艦上校閱艦隊。(美聯社資料照)

美方承諾以《台灣關係法》保證台灣安全,中方回應,中國有決心、意志與能力統一台灣。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軍艦上校閱艦隊。(美聯社資料照)

2019/06/04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3)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回應是否再繼續打壓台灣外交空間的問題,同時也回應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承諾以《台灣關係法》保障台灣安全的言論,耿表示,中國有決心、意志與能力統一台灣。

外媒記者詢問:「是否會通過外交手段對台灣進行打壓?類似奪取台灣邦交國,或自去年來脅迫外國企業在其官網修改台灣標註的事情,會再次出現嗎?」耿爽回答:「坦率地講,需要我們去奪取嗎?」他稱,中國與世界各國都有友好合作關係。

耿爽強調,「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關係準則」,絕大部分國家選擇順應這個「時代潮流」,因此「還需要我們去做什麼嗎」?另有記者提問,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2日在「香格里拉對話」發言時,稱「如果有人膽敢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絕無選擇,必將不惜一戰」,此話是否代表中方認為台海局勢惡化?

耿爽表明,魏鳳和的言論代表中國對台灣的立場相當堅定,也為應對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對台灣所做出的安全承諾;他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絕對「有決心、有意志、有能力實現國家的完全統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