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曾遭打成腦震盪 鄭運鵬:若我是韓,會道歉

鄭運鵬(右)擔任該劇拍攝顧問時表示,韓國瑜當初動手全然是出於對陳水扁的誤解,若他是韓,會在知悉事實後,向陳水扁道歉。圖為《國際橋牌社》劇照。(記者宋志雄攝)

鄭運鵬(右)擔任該劇拍攝顧問時表示,韓國瑜當初動手全然是出於對陳水扁的誤解,若他是韓,會在知悉事實後,向陳水扁道歉。圖為《國際橋牌社》劇照。(記者宋志雄攝)

2019/06/02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在1993年擔任立委在議會質詢時,曾遭時任立委、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毆打至腦震盪。台灣第一齣以政治作為題材的戲劇《國際橋牌社》,今在立法院現場進行拍攝時,再現當時的場景。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受劇組之邀擔任拍攝顧問,也在戲中擔任臨演。鄭運鵬直言表示,這場衝突根本是誤解一場,若他是韓,會在知悉事實後,向陳水扁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鄭運鵬受訪時表示,在立法院時不曾與韓國瑜共事或交鋒過,為了拍攝,而去調閱當年(1993年)的會議紀錄,發現韓國瑜根本完全誤解了陳水扁的質詢語意及內容。

鄭運鵬解釋,當時陳水扁認為退輔會並沒有善盡到照顧榮胞的責任。而韓國瑜可能是礙於不了解榮胞情況,也或許是出於對陳水扁的成見,在聽到「把榮胞當豬在養」時,曲解了陳的語意,誤以為陳水扁是在辱罵榮民,因而動手毆打陳,但事實並非如此。

鄭運鵬表示,如果他是韓國瑜,在當下獲知事實、或是在很後來的現在才知悉實情,都應該要向陳水扁鄭重道歉。

根據《立法院公報》第82卷第30期的內容,當時陳水扁說,「大陸榮胞中心的44個員工人員維持費2200多萬元,然而160個大陸榮胞的生活費卻只有1600多萬元,員工人數只有榮胞的1/4,為何其人員維持費,卻是榮胞生活費的1.51倍?那你把這大陸榮胞當作什麼?當作豬在養啊?」而時任立委韓國瑜則怒回:「陳委員,你不能這樣講!怎麼可以說把他們當作豬在養!」隨後更翻桌打傷陳水扁,造成陳水扁腦震盪送醫。

根據《新頭殼》報導,專欄作家管仁健表示,「榮胞是1949年未隨政府遷台,稍後才從泰緬或港澳來台的國軍傷殘官兵。榮民則是指1961年6月30日之後退伍享有榮民待遇的退除役官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