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妙天親自上陣?國會黨全台插旗 新北掛看板留問號

國會政黨聯盟的看板高掛全台各地,連人煙稀少的地區也有懸掛。(記者邱書昱攝)

國會政黨聯盟的看板高掛全台各地,連人煙稀少的地區也有懸掛。(記者邱書昱攝)

2019/06/02 17:3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藍、綠、白三方混戰外,創黨不到一年、由妙天禪師成立的「國會政黨聯盟」也加入參戰,全台各地陸續架出看板,也現蹤六都人口最多的新北市,令人好奇是否推出區域立委人選甚至參選總統?對此,國會政黨聯盟發言人廖蓓瑩說,目前估計全台看板約70到80面,還在累積實力希望衝高政黨票。

白色背景印壓一行「人民有權過好日子」,上頭寫下國會政黨聯盟,搭配黨主席「悟覺妙天」的個人大頭照,在兵家必爭之地的新北市各區,陸續出現這樣看板,不少人懷疑是否要推出區域立委人選或者妙天親自上陣?

廖蓓瑩表示,全台看板統計約有70到80面,目的是希望能夠讓選民多認識政黨,至於區域立委人選部分,仍都還在徵詢,只要是有志者都非常歡迎,黨中央尚未表定人選時程,有機會就會推出自家候選人。

外界關注妙天是否會掛不分區立委第一順位?她強調,目前都還在規劃當中,首要任務是衝高政黨票,讓民眾認識國會黨及政策,之前與民國黨合併後,預估基礎黨員約有20幾萬人,當中也有和妙天禪修的弟子。

針對國會政黨聯盟在新北市插旗,有地方人士分析,影響藍綠版圖的效果有限,就以這一屆新北市議會共66位議員席次為例,沒有一席時代力量、綠黨等小黨,這樣掛招牌的舉動比較像是刷存在感。

有趣的是,地方人士認為,如果妙天掛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一順位,第二位可以找該黨顧問、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出線,畢竟蔡很會炒熱話題,站出來可能一舉衝高政黨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