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4個首度」漢光35號演習中午順利落幕

國軍漢光35號演習今天中午順利落幕,本次演習共創下「4個首度」,此次最大亮點莫過於28日進行的「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訓練」,這不但是F-16V戰機首度在國人面前亮相,也是2014年來國軍首次戰備道演練。(資料照)

國軍漢光35號演習今天中午順利落幕,本次演習共創下「4個首度」,此次最大亮點莫過於28日進行的「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訓練」,這不但是F-16V戰機首度在國人面前亮相,也是2014年來國軍首次戰備道演練。(資料照)

2019/05/31 15:4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軍漢光35號演習今天中午順利落幕,本次演習共創下「4個首度」,包括「首度在兵推中納入假訊息演練」、「F-16V等新興兵力首度投入操演」、「愛國者飛彈首度駐防大佳河濱公園」及「首度徵用蚵棚架設阻絕設施」,凸顯國軍與時俱進、捍衛國土決心。

據悉,漢光35號演習可分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電腦兵推)」及「實兵演習」兩大部分,其中電腦兵推已於上月26日間實施完畢,實兵演習則從本月27日舉行至今天中午落幕。

細數本次漢光演習的特別之處,首先是電腦兵推首度納入假訊息演練,先模擬共軍利用假訊息造成國內民心浮動,再由國軍政戰部門以影像、照片、懶人包等方式製作文宣,演練第一時間安定民心、軍心。

在實兵演習部分,除了經由「鳳展專案」改良的F-16V戰機在彰化戰備道成功起降,國造雲豹八輪甲車昨也投入屏東滿豐訓場實彈射擊,而去年11月成軍的派里級雙艦「銘傳」與「逢甲」也參與了29日的東部海域實彈演練。

說起本次漢光最大亮點,莫過於28日進行的「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訓練」,這不但是F-16V戰機首度在國人面前亮相,也是2014年來國軍首次戰備道演練。

最為特別的一項課目,則應屬第四作戰區29日在西部沿海實施的「航道阻絕設置操演」,是軍方首度徵用出海口周邊漁民的船隻及蚵棚來阻滯敵軍登陸。根據軍方人士說明,遍布我國雲嘉南沿海地區的蚵棚,在戰時徵用可使敵人難以登陸,甚至無法靠岸搶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