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宗教自由 蔡英文:需要國際社會共同關切聲援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出席國際宗教自由論壇,表示台灣絕對是印太區域內,宗教自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圖擷取自總統府網站)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出席國際宗教自由論壇,表示台灣絕對是印太區域內,宗教自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圖擷取自總統府網站)

2019/05/30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30日)上午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行的國際宗教自由論壇,她表示,台灣絕對是印太區域內,宗教自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對於中國將維吾爾族穆斯林被送進「再教育營」等行為,蔡英文則認為,此事需國際社會共同關切和聲援。

蔡英文今天以英語演講,她表示,對民主社會而言,尊重與包容多元的宗教至關重要,台灣將持續為促進世界宗教自由做出貢獻,她也有自信,台灣絕對是印太區域內,宗教自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這些都是過去前輩流血流汗爭取而來的成果」。

蔡英文也於臉書強調,宗教信仰的自由,是最珍貴的價值!目前全球有許多地區的宗教自由仍受打壓,如中國的藏傳佛教受到嚴格管控、維吾爾族穆斯林甚至被送進「再教育營」等,這些事件都需國際社會共同關切和聲援。

今年3月11日蔡英文總統出席的「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是由政府主辦的國際宗教自由論壇,而今日的民間版論壇,則是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新竹聖經學院舉行,與各國代表共同討論宗教自由與人權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