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喊辦亞運卻無任何規劃 議員痛批:拋假議題政治操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赴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赴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30 19:4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申辦2030亞運在台北的意願,日前赴日參訪,還稱目的之一,是要請益日本舉辦東京奧運的情形。但市議員許淑華質疑,市長口口聲聲說要申辦亞運,但包括場館、財務等相關規劃都沒有,就急著向媒體放話,根本是假議題。柯文哲回應,還有3年時間可以準備。

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第二天,市議員許淑華詢問,柯文哲去日本取經申辦東京奧運經驗的心得?柯文哲表示,跟世大運比較,世大運坦白講只有活動準備,但東京奧運則藉此機會,重新進行都市規劃,所以還是不一樣,如果真的要辦亞運,應該要當作都市設計。

許淑華追問,既然市長說要申辦亞運,總該有初步規劃,那你的主場館要在哪?選手村要在哪?東京奧運斥資台幣7700多億元,之前的仁川亞運、雅加達亞運也各花了400多到900多億元,那你的財務規劃是甚麼?

對此,柯文哲卻說,如果要正式申請,應該是4年後在杭州才會確定,那要2022年,且這不是台北市單一決定,還要跟體育署討論。

許淑華痛批「所以這是假議題囉!」,既然沒有細部規劃,就不應該跟媒體說。

她並提及柯文哲4年前曾說,如果是他不會辦世大運,現在又說要申辦亞運,4年前這段話言猶在耳,現在沒有任何具體規劃,卻一直說要申辦亞運,「媒體都說為了選總統,就拋出這樣的假議題」。

柯文哲重申,世大運這件事情,在台灣辦也不一定在台北辦,比較正常的做法,應該是把大型賽事,當作都市重建的一個機會。

許淑華批評,不應該輕易把沒有成形的個案,當作政治的操作手腕,「你提出議題時,多少人在問,你這樣不是跟韓國瑜一樣嗎?」她認為市府拋出議題,應該要有一個完整規劃。柯文哲最後僅說,還有3年時間,這是一個好的題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