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鐵人賽事多 副議長要求收路權費

副議長林琮翰建議運動賽事收路權費。(記者張存薇攝)

副議長林琮翰建議運動賽事收路權費。(記者張存薇攝)

2019/05/30 13:3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每年都舉辦多場鐵人三項賽事,吸引不少國際選手參加,副議長林琮瀚指出,鐵人三項活動在提升台東知名度同時,也造成交通管制等民怨,且國際賽事選手報名費高達5000至1萬元,縣府卻沒有半點收益,要求比照台北、花蓮收取路權使用費或權利金,交通及觀光旅遊處長江慧卿表示,將再與教育處等相關單位協商。

林琮翰說,交觀處每年舉辦2場國際鐵人賽事、教育處主管3場次鐵人比賽,卻只能靠觀光客帶來的消費創造商機,縣府卻要協助交通管制警力、地方志工等,社會付出成本高、也引發民怨,報名費以國際賽1場5000至1萬元來算,5000位選手就至少2500萬元,政府卻沒有半點收益,應該比照台北、花蓮,收取路權費,或把權利金用於社會救助項目。

江慧卿說明,2家主辦國際鐵人賽事的公司這次將回饋台東50萬元,讓台東市增加1場熱氣球光雕活動,活動時間為8月16日晚間,地點在體育館。

縣府亦指出,推展運動賽事主要是希望吸引觀光客到台東消費,是否收費還必須整體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