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府會開啟「哲良關係」 黃偉哲與郭信良這麼說

台南市長黃偉哲任內第1次議會定期會表現,自評75分。(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任內第1次議會定期會表現,自評75分。(記者洪瑞琴攝)

2019/05/29 17: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今(29)日完成2、3讀議案審查,府會「期中考」暫告段落。上任後第1次大會備詢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幽默說,未來加強府會互動「該拜會就拜會,該吃麵就吃麵」。南市議長郭信良則表示,黃市長展現最大誠意,盼望未來持續這種精神與原則,共創市民福祉。

黃偉哲說,這次定期會歷經市政總質詢與自由發言,雖然在政策辯護上有唇槍舌劍,但基本上都尊重議員們問政權利與寶貴意見,作為市府施政重要參考,而且議員們來自各區有個別地方建設需求,有未盡如意之處,市府將會儘速協助解決。

黃偉哲也表示,尊重議會決議權,在符合中央法規及市政實際需要,參酌議會決議供施政參考,對於議長郭信良「公開提示」(指黃上任4個月後才來議會拜會吃1碗麵),他也會虛心檢討加強府會互動,尤其距下半年第2次定期會,平日休會期間就要多聯繫,「該拜會就拜會,該吃麵就吃麵」,努力維持府會良好關係。

從以前立委質詢角色轉換為「被質詢」角色,黃偉哲對於第1次議會大會表現自評75分,他說「因為還有檢討改善空間」。

歷任2屆南市副議長的郭信良,第1次當上議長主持大會,自評表現多少分?他說,這個應該由別人講,不是個人自己來講。

郭信良認為,這屆議員對於法案審議與預算審查,都比以往議員表現好,非常積極超認真,實在讓人「無話可說」,希望往這個方向繼續努力,發揮監督市政力量達到人民期待,而這股監督力量也讓市府有感,到目前為止,市府團隊展現誠意,黃偉哲也是第1次擔任市長,展現這麼大誠意,尊重市議會,希望未來持續這種精神與原則,相信對市民有利,市政建設發展指日可待。

相關影音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認為,這屆議員比以往議員更認真積極。(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認為,這屆議員比以往議員更認真積極。(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