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問軍公教退休金制度 韓國瑜:政府承諾不能悔改

韓國瑜對軍公教退休金發表看法,強調政府承諾不能悔改。(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對軍公教退休金發表看法,強調政府承諾不能悔改。(記者葛祐豪攝)

2019/05/29 12:4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首度於本會期議會總質詢,針對於軍公教退休金制度議題發表看法,他強調政府承諾不能悔改的,政府不能失信於民。

親民黨議員吳益政關切軍公教退休金制度議題,他認為,包括總統及立委候選人,都應對軍公教退休金制度提出立場,如果韓國瑜市長未來參選總統及主政,也應提出相關看法。

韓國瑜回答說,軍公教退休金制度是由考試院銓敘部設計實施,公教人員是採取現金領得少,但愈老領愈多,民進黨不信任現有體制,不由銓敘部進行修改,反由立法院強行通過。

韓國瑜強調,當政府承諾與信用蕩然無存,這影響太大,而且整個國家,公教人員是中流砥柱,你讓一些人員陷入害怕,對國家一點好處都沒有。

韓國瑜說,政府承諾這部分是不能悔改的,政府不能失信於民,公務人員的青春只有一次,老了才發現政府不守信用,他們失去青春,愈老領愈少。

韓國瑜並質疑政府對退撫金管理績效,是否有人謀不臧、結構病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