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家台廠列美黑名單 國防部:經查確無往來

美國出口管制黑名單,華為台灣代理商訊崴科技遭列入,另有7家台廠早上榜。立委關切國防部與中科院有無和這8家廠商有採購往來?國防部與中科院回應表示,經查並沒有和這8家廠商往來。(記者呂伊萱攝)

美國出口管制黑名單,華為台灣代理商訊崴科技遭列入,另有7家台廠早上榜。立委關切國防部與中科院有無和這8家廠商有採購往來?國防部與中科院回應表示,經查並沒有和這8家廠商往來。(記者呂伊萱攝)

2019/05/29 11:1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出口管制黑名單,華為台灣代理商訊崴科技遭列入,另有7家台廠早上榜。立委今關切國防部與中科院有無和這8家廠商有採購往來?國防部與中科院回應表示,經查並沒有和這8家廠商往來。

美國商務部於5月15日以涉及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將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其中包括華為在台灣的代理商訊崴科技。而除了訊崴外,還有7家台灣公司早就被列入黑名單,遭管制內容多因違反伊朗禁運令,甚至包括偷運美國導彈組件銷往伊朗等情節。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國防部主管預算凍結案。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會中提及7家台灣廠商遭美國列入黑名單一事,並關切國防部和中科院有無和這些廠商有採購往來,江啟臣強調,若有此類情形,需要在討論解凍案之前確認。

國防部回應表示,根據政府法規,國防部原先就禁止與中國廠商往來,採購室都會嚴格把關廠商資格審查。此次美國商務部公布出口管制黑名單後,也有再回頭清查,確定近十年都沒有和這8家廠商往來。

中科院亦向立委說明,經查並沒有和這8家廠商來往。

除訊崴科技外,7家公司分別是Hivocal Technology Co(聲威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Enrich Ever Technologies Co Ltd(英銳科技有限公司;桃園)、Kuang-Su有限公司(台北)、Infinity Wise科技(桃園)、Arthur Shyu(台北)、陸星科技公司(Landstar Tech Company Limited;台北)、陳宜蘭(Yi-Lan Chen;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