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萬安42號演習響警報 總指揮官韓國瑜缺席改副市長...

南部地區萬安42號演習響警報,總指揮官韓國瑜缺席改副市長洪東煒。(記者黃良傑攝)

南部地區萬安42號演習響警報,總指揮官韓國瑜缺席改副市長洪東煒。(記者黃良傑攝)

2019/05/28 13:3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萬安42號演習南部地區(高雄市、台南市及屏東縣)併金門地區今午1時30分警報響起,總指揮官高雄市長韓國瑜,因故未到場坐鎮,改由副市長洪東煒指揮,現場馬上進行人車疏散及交通管制,飛彈空襲預警提早5秒內手機警示。

韓國瑜於演習後出現受訪,他解釋,萬安42號演習是規劃洪副市長督導,「我在內部討論、研究一些資料」,各有各的事情,他表示和副市長分層負責。

萬安42號演習實施30分鐘的警報發放、人車疏散及交通管制,演習期間視同戰爭,若人、車不依規定疏散避難,或不接受員警、民防人員指揮管制者,最重可處以15萬元罰鍰。

高市警局提醒,發放緊急警報音符為1長音、2短音、長音15秒、短音各5秒,各音節之間均間隔5秒,連續3次,共計115秒;下午2點解除警報,音響為1長音90秒。因曾有民眾在演習管制時間著恐龍裝街上趴趴走,被開罰6萬元,警方呼籲民眾儘速疏散避難。

相關影音

南部地區萬安42號演習響警報,總指揮官韓國瑜缺席改副市長洪東煒。(記者黃良傑翻攝)

南部地區萬安42號演習響警報,總指揮官韓國瑜缺席改副市長洪東煒。(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