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魯聲援台灣參與世衛 蔡英文:感謝

蔡英文總統今接見秘魯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卡拉瑞達夫婦時,感謝秘魯聲援我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接見秘魯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卡拉瑞達夫婦時,感謝秘魯聲援我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資料照)

2019/05/27 12:5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接見秘魯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卡拉瑞達夫婦時,感謝秘魯聲援我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期許台灣及秘魯可以從現有基礎,發展出更密切的經貿關係,也促成更多國際事務上的合作。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卡拉瑞達主席再次來台訪問。對於昨天秘魯北部發生地震,她也特別向卡拉瑞達主席表達慰問之意,希望災情降到最小,當地的朋友都能平安。

總統指出,前一陣子為了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卡拉瑞達主席不但寫信給她,也和其他50位秘魯國會議員共同連署,是最近幾年來秘魯對台灣最大規模的聲援。「這些溫暖的舉動,台灣人民都感受到了」,總統也特別對卡拉瑞達主席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進一步說明,就像卡拉瑞達主席在信裡提到的,健康是基本人權,也是普世價值。她認為,台灣2300萬人民的健康福祉不應該被刻意排除,台灣在醫療公共衛生領域長期累積的成就,也應該要為全世界做更多的貢獻。

總統說,台灣和秘魯之間,雖然橫跨了廣闊的太平洋。不過,我們都是APEC的一分子。在APEC的架構下,我們持續展開許多交流。她很期待,透過卡拉瑞達主席,以及秘魯許多好朋友的努力,台灣和秘魯可以從現有的基礎上,發展出更密切的經貿關係,也促成更多在國際事務上的合作。

總統提及,像是秘魯已經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如果後續台灣可以加入,兩國的貿易將有更顯著的成長,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領域,也可望有更頻繁的互動。這個雙贏的局面,就是我們可以共同努力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