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勿趴趴走!北北基宜桃竹縣市今13:30萬安演習

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等7縣市,今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將進行半小時的防空演習,民眾在警報音響起時,應配合人車與燈火管制,請勿隨意外出。(資料照)

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等7縣市,今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將進行半小時的防空演習,民眾在警報音響起時,應配合人車與燈火管制,請勿隨意外出。(資料照)

2019/05/27 07:3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今年度「漢光35號」實兵演習與「萬安42號」防空演習今日同時登場!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等7縣市,今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將進行半小時的防空演習,民眾在警報音響起時,應配合人車與燈火管制,請勿隨意外出,避免挨罰!

根據我國政府規劃,「萬安演習」演練內容,包含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人車疏散避難、交通管制及戰災搶救演練等。在都會區的民眾,無論通勤、駕車或在外步行者,務必提早規劃,避免在演訓期間於戶外行動。

台北捷運、桃園機場捷運雖在演習時照常運行,但到站的乘客須停留在站內。另搭乘台鐵、高鐵的民眾也須配合憲警和站務人員引導,包括接駁公車、計程車等都會受影響。

由於我國「民防法」第25條規範,如違反演習規定者,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數年前,有一名台南民眾,在演習時穿「恐龍裝」上街,結果卻遭罰6萬元罰鍰,民眾請勿以身試法。

另外,為測試我國因應飛彈攻擊的能量,國軍將全國性測試「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模擬我國遭飛彈攻擊,透過手機訊息,提醒民眾配合演練避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