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研發無人機脫胎換骨 安裝美軍死神偵察機同款引擎

媒體報導,中科院自主研發的「騰雲」無人機,新版將裝上嶄新「TPE331渦輪螺旋槳發動機」。(資料照)

媒體報導,中科院自主研發的「騰雲」無人機,新版將裝上嶄新「TPE331渦輪螺旋槳發動機」。(資料照)

2019/05/27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科院研製的大型「騰雲」無人機,是我國自主研製具有偵蒐能力的多功能無人機,現有媒體指出,中科院已解決引擎推力不足的問題,使用嶄新「TPE331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和美軍MQ-9死神偵察機使用的引擎同款。

根據《上報》報導,台灣當局撥出34億5000萬元經費支持「騰雲專案」,自2018年起至2021年自主研發大型無人機,與美國接洽後,對方核准賣給台灣2具「TPE331渦輪螺旋槳發動機」,並給澳洲製造商生產、出貨至台灣,每具引擎要價2億元。

報導指出,中科院正在研擬無人機量產計畫,考量到的方向包括和澳洲、美國業者爭取成立台灣分公司,將技術轉移在台灣就地製造引擎,或是等無人機研發完畢再訂購引擎;除裝設新引擎外,新版「騰雲」無人機在機翼、進氣口處都有所調整,預計現身8月15日的台北國際航太展。

蔡英文總統2017年底在中科院視察時,曾公開宣布「騰雲」無人機機「即將開始量產」,軍方資深官員說,騰雲機開發使用用途相當廣泛,有在中高空進行長時間偵察任務的「偵察型」,也有擔任作戰機隊前導、干擾敵方電子系統的「電子干擾型」,至於可掛載飛彈的攻擊型,軍方當時指稱「未進入到那個階段」。

「騰雲」無人機在空中飛行的英姿。(資料照)

「騰雲」無人機在空中飛行的英姿。(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