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酸!輕鬆打臉「中央卡韓」 蘇貞昌講這3件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天發臉書重申「同婚」、「改革印花稅」、「中央大力補助高雄」等議題。(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天發臉書重申「同婚」、「改革印花稅」、「中央大力補助高雄」等議題。(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9/05/26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5)日舉數個中央大力補助高雄的例子,打臉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央卡韓」說。今(26)天再po臉書,重申「同婚」、「改革印花稅」、「中央大力補助高雄」等議題,並提醒大眾「不丹就在喜馬拉雅山旁,瑞士是聯合國會員國」,順便大酸韓國瑜一番。

蘇貞昌今天下午發文問候鄉親,除了提醒大家「不丹就在喜馬拉雅山旁,瑞士是聯合國會員國」,還報告三件事:第一,「同婚專法施行,家庭價值不改變」。蘇貞昌感謝國人及投下關鍵票的立委們,完成同婚立法,「他們(同性戀者)很多人守了一輩子」,雖然彼此不同,但現在能幸福活在台灣這個自由平等的國家。

第二,「印花稅該改革,地方財源不改變」。蘇貞昌表示,不合時宜的法令應考慮廢除,也因為這屬地方稅的範疇,中央會先和地方商量,若地方政府因此短收,「當然由中央全額補助。」

第三,「中央力挺地方,建設高雄不改變」。蘇舉出中央剛大力補助高雄橋頭工業區、近日補助拆除陸橋的4億多經費,捷運黃線也通過規劃,要補助800億,「所以不曉得韓市長,他到底出什麼狀況」,先不管日前他鬧的不丹、瑞士笑話,「不應該搞不清楚中央大力補助高雄的狀況。」

蘇貞昌說,時代變得越快,政府就更該負起責任,拿出勇氣做出改變,讓台灣迎向時代,也讓世界都看見。但無論時局如何變遷,「政府用心讓台灣更好」這點永遠不變,並不會忽略少數族群的權益,不會因減稅造成地方負擔,更不會花心思去卡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