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範中國「境外敵對勢力」 黃國昌:《反併吞滲透法》明提交立院

台灣近年不斷出現中國五星旗,也受到中國政治滲透。(圖擷取自「西門町台獨旗隊」臉書粉絲專頁)

台灣近年不斷出現中國五星旗,也受到中國政治滲透。(圖擷取自「西門町台獨旗隊」臉書粉絲專頁)

2019/05/26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今(26)日宣布,台灣《反併吞滲透法》草案已完成,將在明(27)日在立法院正式提出,該法案針對主要是來自中國的「境外敵對勢力」嚴加防範,違者處以刑罰。

黃國昌在臉書表示,《反併吞滲透法》草案針對中國等「境外敵對勢力」進行防範,只要是在台灣受到中國指示、委託、資助或合作,進行滲透、干預行為,如散播不實訊息、介入公投選舉、收購關鍵設施等,都會受到該法規範。

黃國昌透露,《反併吞滲透法》草案會讓所有在台灣協助中國者無所遁形,這些人必須向政府申報、登記,並將詳細資訊揭露給社會大眾,該法會禁止特定的滲透行為,若有違者將被處以刑事罰則。

黃國昌強調《反併吞滲透法》草案在許多立委們的努力下完成,明天會在立法院提出,法案與現行的國家安全保護法律規範,相互接軌配合,目的當然在於強化台灣國家安全、捍衛自由民主憲政,「拜託大家支持、一起努力推動!」

黃國昌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