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有「打韓小組」 蘇貞昌:做首長的人不要隨便講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到恆春旅遊醫院視察新建大樓工程。(記者蔡宗憲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到恆春旅遊醫院視察新建大樓工程。(記者蔡宗憲攝)

2019/05/25 17:1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到恆春旅遊醫院視察新建大樓工程,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再批中央卡韓,甚至有「打韓小組」,蘇貞昌嚴正強調,「不要做首長的人隨便講講,這樣子對高雄沒有幫助,對國人同胞也是錯誤的印象,這樣非常不當。」

對於韓國瑜批「有前市府高官遙控打韓小組」,蘇貞昌也反譏覺得很奇怪,蔡政府這3年多來一直大力推動讓國家能夠區域均衡、均衡台灣;他上任後親自到高雄,補助陸橋的拆除經費4億多元,去的時候,韓市長也沒有在高雄,兩個副市長也沒有來,只來了一個秘書長,雖然不斷感謝,但看起來,韓市長不知道中央這樣大力補助。

蘇貞昌也強調,剛剛大力支持橋頭科學園,未來產值可達1800多億,捷運黃線也通過規劃,也要補助800億,所以不曉得韓市長他到底出什麼狀況,可以搞不清不丹在哪裡,阿爾卑斯是怎麼樣,也可以搞不清瑞士是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等,但不應該搞不清楚中央大力補助高雄的狀況,「不要做首長的人隨便講講」,這樣子對高雄沒有幫助,對國人同胞也是錯誤的印象,這樣非常不當。

對於24日台灣的同婚登記首日,蘇貞昌說,感謝立法委員投下關鍵的一票,讓台灣的同婚專法能夠完成立法,昨天有526對同性伴侶完成結婚登記,很多人守了一輩子,今天看到整個社會都以快樂祝福的心情、高高興興地看到他們追求幸福,也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真的是一個自由、平等、多元、彼此包容的社會。

蘇貞昌表示,有700多萬粉絲的《艾倫秀》(Ellen Show)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都特別貼文誇讚,第一時間英國外相杭特(Jeremy Hunt),和美國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都推文稱讚祝福台灣,台灣被全世界看見、正面誇獎是很難得的。一方面也讓原先有疑慮的國人同胞看到,即使雖有不同,但都是同一國的,可以一起快樂幸福地活在台灣這個自由平等的國家,大家都應該更有信心讓台灣繼續向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