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戰激烈 中國狂播70部愛國片自嗨

在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下,中國的祭出一波波的反美宣傳與愛國教育。(資料照,法新社)

在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下,中國的祭出一波波的反美宣傳與愛國教育。(資料照,法新社)

2019/05/25 08:17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下,中國祭出一波波的反美與愛國教育宣傳,對內信心喊話。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全民國防教育萬映計畫」從5月中旬起優選70部愛國主義影片,透過院線和網路在中國進行為期半年的集中放映活動。

報導指出,影片包括「建國大業」、「霓虹燈下的哨兵」、「南昌起義」、「南征北戰」、「離開雷鋒的日子」等。今年將集中展映國防軍事題材電影5萬場次,並舉辦電影觀後感、微電影、電影繪畫作品徵集表彰活動。

此外,中國中央電視台也在16日至23日短短8天內,播出7部「抗美援朝」舊片,包括「英雄兒女」、「上甘嶺」、「奇襲」、「冰血長津湖」、「鐵道衛士」以及「長空比翼」等,中方以此作為可以「打贏美國」的宣傳。

不僅狂播愛國主義影片,HBO熱播劇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日前播出大結局,不過,HBO表示,最後一集已因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在中國停播。而《新華社》竟刊文指,「權力遊戲」正式崩塌, 中國觀眾一片罵聲,並宣稱「爛番茄評分掉到了可憐的57%」。

不僅反美宣傳,中共中央軍委日前也宣布,由軍委政治工作部編印「習近平強軍思想學習綱要」,正式出版並印發全軍;而中國全境展開「我和我的祖國」系列宣傳教育活動,強調要藉此活動「把形勢講清、把前景講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結束為期3天的江西考察行程,並在演講時強調江西是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而中國現正處在「新長征」路上,定要「戰勝來自國內外的各種重大風險挑戰」。分析認為,習近平此番說詞是要告誡中國民眾做好打貿易持久戰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