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員酒駕考績竟獲甲等 法務部長怒:列重點考核

法務部長蔡清祥要求所屬機關把酒駕納為年度考績評核重點,絕不寬貸。(資料照)

法務部長蔡清祥要求所屬機關把酒駕納為年度考績評核重點,絕不寬貸。(資料照)

2019/05/24 20:5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立委徐永明24日爆料,過去5年內有高達1001位軍公職人員酒駕,其中33人當年度考績仍列甲等,4人還是執法機關法務部的所屬人員,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通令所屬機關首長對酒駕「務必嚴懲」,並要求列為年度考績評核的重點參考。

蔡清祥指出,4員不守法的行為,可能影響法務部下轄約1萬8000名職員的聲譽,他對此感到震怒及不可思議,已電聯各機關首長要求嚴懲酒駕行為,絕不寬貸,並強調只要被查到酒駕,一定要列為年度考績評核的重要依據,不可輕輕放下。

至於被查到酒駕的4人有無檢察官身分?蔡清祥表示「絕對沒有」,他也認為,不論是否為檢察官都不應酒駕,除了要維護公職人員的清譽,更要在意的是用路人安全,強力呼籲法務部所屬機關人員切勿酒駕,否則下場必定重罰。

法務部指出,根據「公務人員考績法施行細則」第4條第3項規定,「曾受刑事或懲戒處分者」,該年度考績就不得列為甲等,換言之,只要酒測值超過每公升0.25毫克,觸犯公共危險罪者,考績就不可能甲等,因而研判這4人的酒測值應未達0.25,才能透過「功過相抵」方式拿到甲等。

法務部表示,未來考績評核方式將依蔡清祥指示,要求所屬機關把酒駕列為重要參考,且就算是未達0.25的刑事責任或0.15的行政責任,只要一驗出有酒精濃度,確認是飲酒所致,也會視情節懲處,決不寬貸。

對於徐永明擬修法,把酒駕排除在「功過相抵」制度之外,並規定只要一查獲,年度考績打丙,法務部認為這是立委依法行使的權利,予以尊重。

另外,調查局近日頻傳風紀出問題,朝野立委同聲譴責,要求法務部徹查,蔡清祥回應「絕不容許違法亂紀」,已責成所屬機關首長維持高標準的風紀倫理,揪出害群之馬,還給認真負責的司法人員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