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向變了?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同婚專法未違反公投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表示,同婚專法是「依據去年全民公投」處理。(擷取自PTT)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表示,同婚專法是「依據去年全民公投」處理。(擷取自PTT)

2019/05/24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日前通過同婚專法,過程中雖遭到賴士葆、沈智慧、費鴻泰等國民黨立委強烈反對,仍有多位國民黨立委倒戈投下贊成票。然而,賴士葆嗆聲「同婚專法全部改回來」的一席話言猶在耳,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如今表示,同婚專法是「依據去年全民公投結果」處理,網友大酸「風向變真快」。

綜合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日前出席反同團體抗議活動時曾揚言,「就算平權法案通過,票投國民黨,2020以後我們全部改回來」。而立法院針對專法協商時,賴士葆也曾表示,「大法官釋憲後,才舉行公投,大法官應該要尊重公投結果,不要讓10幾個大法官笑,而讓700萬人民哭」,可見其反對同婚專法立場鮮明。

但現在,同黨的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似乎持有不同立場。有網友在PTT上貼出該黨部昨天(2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布的文章,文中表示「有關本黨李彥秀、蔣萬安、林奕華等3位同志支持同婚專法,本會意見如下」。文中強調「本黨立院黨團對此法案並未設定一致主張」,且「同婚專法係依據去年全民公投結果」處理,因此認定3位立委只是「依照公投及釋憲結果行為,並未違背選民所託」。

不過,該文章發出後疑似因為反對方選民洗版留言大罵,目前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的粉絲專頁上已經找不到這篇文章。

面對這樣的風向轉變,網友表示「這不是打國民黨反同立委的臉嗎」、「國民黨吃錯藥還是被盜帳號嗎」、「風向變真快」、「尚書大人真機靈」、「賴士葆的言論請解釋一下」、「萌萌會說你曲解公投喔」、「現在過了又變開放多元唷,厲害了我的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