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母殺手沱江艦 2021交艦 蔡總統宣示「國艦國造」將發光發亮

首艘沱江艦量產模型(圖右)與快速布雷艇模型(圖左)。(記者李欣芳攝)

首艘沱江艦量產模型(圖右)與快速布雷艇模型(圖左)。(記者李欣芳攝)

2019/05/24 11:35

〔記者李欣芳/宜蘭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到宜蘭主持「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暨快速布雷艇首艇建造開工典禮」,她強調,國防自主不能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潛艦國造會有許多困難,但只要我們要有決心有勇氣去克服,而沱江艦這種已經舉世聞名的造艦成就,我們要讓它更為發光發亮,她並宣布沱江艦原型艦系統的調修今天開始量產,第一艘將在2021年年底完工交艦。

據悉,首艘沱江艦從2015年成軍以來,量產計畫何時展開,一直是國人關注焦點,今天的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即是沱江級艦量產第一批首艘,首批3艘預定2025年左右完成建造,快速布雷艇4艘預定2021年完成建造。

蔡總統上午致詞時表示,還記得2016年時,沱江艦是她就任總統第一艘登艦的海軍艦艇,她和官兵弟兄姊妹一起繞出蘇澳軍港航行, 當下她就下定決心,要強化台灣的國防自主能力。

她說,去年沱江艦的研改和潛艦的設計,越過技術的瓶頸,她特別到海軍司令部宣示「新海軍啟航」。在她一再的要求下,  海軍也加速完成了「沱江艦」原型艦系統的調修,在今天開始量產,第一艘將在2021年年底完工交艦。不論是今天要動工的沱江艦、布雷艇,或是前陣子的潛艦廠動土,都是國艦國造,也是引領「新海軍啟航」,最好的實證。

蔡總統表示,沱江艦艦體小,但速度快、火力強,不僅是我們發展不對稱戰力最有效的兵力,更是台灣的精神象徵。我們的面積雖小,但在社會、經濟、文化的發展已經廣為全球所認同,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和強固的能力,來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她說,今天來到這裡的第二個目的,是要來給龍德加油打氣。由龍德造船廠所承造的沱江艦是台灣之光,像是台灣的民主自由一樣,讓許多國家讚賞不已。

蔡總統說,沱江艦代表台灣精神,是台灣之光,而「龍德模式」不僅是國防產業發展的典範,也為我們所在的宜蘭,帶來新的產業和優質的就業機會。「我相信,龍德的產業發展和優質就業機會,也會為宜蘭帶來更多的繁榮發展」。

最後,蔡總統說,未來她會跟大家一起為宜蘭、為台灣打拚,面對國防安全和經濟轉型的挑戰,我們都要以「勇者不懼」的精神來面臨現在的挑戰。

首艘沱江艦量產,蔡總統出席龍德造船廠動工典禮與大家一起比讚。(記者李欣芳攝)

首艘沱江艦量產,蔡總統出席龍德造船廠動工典禮與大家一起比讚。(記者李欣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