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撇「偷襲」中執會 賴清德:這是一番苦心

賴清德(見圖)今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表示,他提出新方案「不是偷襲,這是一番苦心」,希望在中執會僵持不下時提出方案,看大家能否進行,也沒有修改現行選舉辦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賴清德(見圖)今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表示,他提出新方案「不是偷襲,這是一番苦心」,希望在中執會僵持不下時提出方案,看大家能否進行,也沒有修改現行選舉辦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5/23 20:3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中執會休息間突赴中央黨部,拋出「只要蔡總統在民調贏過國民黨韓國瑜,他會無條件支持蔡英文」的新方案,遭疑「偷襲」中執會。賴清德今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表示,他提出新方案「不是偷襲,這是一番苦心」,希望在中執會僵持不下時提出方案,看大家能否進行,他所提「贏的策略」也沒有修改現行選舉辦法。

賴清德說,他21日晚間才得知對方陣營要在中執會提案修改民調規則,他認為,一旦民進黨初選失去公信力,要贏得國人支持很困難。黨的制度不能更改,否則後患無窮,若黨內派系連橫就可以更改規則,黨會受到波及。

主持人詢問,若比民調後,他和蔡都沒贏韓國瑜,但賴只輸韓0.1%,蔡輸韓國瑜30%,是否也要讓蔡?賴清德則說,「這更顯得我的苦心」。若現在更改選舉方法,對黨的後續發展非常不利,任何人贏得初選,都難取信台灣社會。

這場總統初選是民進黨最長的,也從沒見過初選已經公告、選舉已經進行,「邊選邊改」,若民進黨沒辦法維持民主和進步價值,不知道民進黨未來能否持續得到國人支持。

對於昨有中執委在會中以「時代已經不同」為由支持修改總統民調辦法,改為手機民調各半,賴清德則說,「辦法不是不能改,但要適任下一任」,若遊戲中重新更改會有法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