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開放中國人來台 朱立倫:人才為什麼不能用?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

2019/05/23 10:1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對於拚經濟,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強調,他的解方就是「開放、開放、開放」,小政府大國民,與其每天想中國大陸的人會不會來台灣,要想是不是人才才是重點,只要是人才「為什麼不能用?」

朱立倫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經濟議題,朱立倫提及美中貿易戰及未來的科技冷戰,他表示,美國前國防部高級官員近期來台,就有聊到相關議題,美國普遍認為貿易戰一定會有一個協定,但華為事件,美國用國家安全的方式去做,看來並非只是貿易戰的一環,是科技冷戰的層次。

朱立倫說,面對科技冷戰,台商就不只是轉移陣地,而是整個供應鏈要重新佈局,「政府準備好了沒有?」畢竟華為最重要的供應商就是台積電,中國大陸的ICT產業主要供應商還是台商,選邊站非常困難。

朱立倫認為,他相信解方只有「開放、開放、開放」,就是「小政府大國民」,對所有民間企業只有創造最好的環境、最少的限制,將障礙通通舖平,就是對民間最大的幫忙,缺水、缺電、缺土地也不是那麼研究,都是自己把自己限制住了。

對於開放鬆綁是否是為了讓中國人來台工作的質疑,朱立倫則反駁,與其每天想中國大陸的人才會不會來台灣,要想是不是人才才是重點,人才為什麼不能用?反倒是要大幅開放,讓好的人才為台灣所用,法令限制不應太嚴。

朱立倫認為,台灣在很多技術、人才上依賴美國,但中國大陸是台灣產品出口地,面對美中貿易戰,對台灣是很大危機也是機會,台灣是非常好的中介者跟調停者,降低兩邊衝突,台灣不用都抱著美國大腿,也不可能完全聽北京的,要走平衡的角色,一定是親美和中的路線。

關於水、電,朱立倫強調,每次電力問題都是反核、擁核,但台灣的電力只要認真理性討論,絕對可以解決,除了節電,能源也不要政治導向,台電不能因為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給出兩套數字,配合長官演出。

朱立倫說,不管核一、核二、核三、核四,國民黨如果重新執政,選項全都要打開,因為缺電是國安問題,除核安必須兼顧外,核廢問題也要積極處理,不是像民進黨一樣擺爛。

朱立倫也重申,他幾個月一直提「藍軍大智庫」,這幾個月他所提出的政見,是國民黨共同政見,可以幫助未來國民黨的候選人,大家都是團隊,不要分誰是誰的粉,大家都是國民黨的粉,都是藍軍的粉,中華民國的粉,不要內鬨,大家一起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