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執會攻防》蔡英文陣營重批卓榮泰偏袒 沒收民主機制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見圖)今天主持中執會,無法決定初選的期程與方式,最後突然中止會議,造成初選期程延宕,阮昭雄說,這無異於「沒收中執會」、「沒收民主機制」。(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見圖)今天主持中執會,無法決定初選的期程與方式,最後突然中止會議,造成初選期程延宕,阮昭雄說,這無異於「沒收中執會」、「沒收民主機制」。(記者羅沛德攝)

2019/05/22 21:1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對於民進黨中執會今日議而未決,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發表五點聲明,並將矛頭指向主持會議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阮昭雄說,卓榮泰突然中止會議,讓今天中執會沒辦法決定初選的期程與方式,造成期程的延宕,這無異於「沒收中執會」、「沒收民主機制」。

阮昭雄說,今天中執會透過網路直播,讓國人看到民進黨的民主精神,而今天二十幾名中執委之所以提出三人對比式民調的方案,是基於選戰最可能發生的真實狀況,也是要為民進黨找到2020最有可能勝選的候選人。卓主席可以有個人意見,但主席主持會議,有責任讓中執會的討論順利進行,而不是阻止中執會的討論。

阮並說,今天中執會對此提案已經討論很久,眼見也即將要有結論,但卓主席的議事主持,突然唸完預先準備好的稿子後中止會議、關掉直播,留下錯愕的中執委跟超過三千名收看網路直播的網友,也讓今天中執會沒辦法決定初選的期程與方式,造成期程的延宕,這無異於沒收中執會,沒收民主機制。

其次,阮昭雄說,令人錯愕的是,在會議中止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突然現身中央黨部,向卓主席提出他的方案。如果賴前院長有相關主張和方案,在協調期這麼長的時間,應該可以在協調期提出,或者循中執會提案的管道,讓中執會充分討論,而非用這種方式提出。更令人驚訝的是,賴前院長竟然還在中執會散會後,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訴求他的新方案。卓主席強行中斷中執會的討論,讓單一方候選人趕來提案,並在黨中央正式召開記者會。這樣的偏袒,難道不會被質疑初選辦理的公正性嗎?

阮並提出第三點說,賴前院長方面一直批評中執會修改遊戲規則,但在今天會後的提案,不也正是改變規則嗎?為何二十幾名中執委提出方案是改變遊戲規則,而賴前院長提出方案就不是?

第四,阮昭雄說,對於賴前院長的提案,我方的態度是:協調期已經結束,今天中執會的民主程序已有趨近共識的方案,就是三人對比、民調納入手機,一切應回歸黨的民主機制來決策,雙方公平競爭,贏就是贏、輸就是輸,不需要誰讓誰。

阮昭雄最後並說,蔡總統在協調期時,尊重五人小組的協調,但從來沒有見到賴陣營任何提案。今日協調期已經結束,也走到中執會的程序,蔡總統也完全尊重中執會的決議。所以總統的態度很清楚,作為黨員,尊重黨內民主機制,靜待中執會作成最後決議。

相關影音

民進黨中執會今日討論總統初選卻議而未決,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見圖)晚間發表五點聲明,將矛頭指向主持會議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中執會今日討論總統初選卻議而未決,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見圖)晚間發表五點聲明,將矛頭指向主持會議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