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彌陀蓋機場 議員高閔琳再批韓國瑜惡搞

高市議員高閔琳今天再度嗆韓「彌陀蓋機場」,是迫使彌陀人大遷徙的惡搞計畫。(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議員高閔琳今天再度嗆韓「彌陀蓋機場」,是迫使彌陀人大遷徙的惡搞計畫。(記者蘇福男攝)

2019/05/22 20:39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彌陀國際大機場計畫餘波盪漾,市議員高閔琳今天再度嗆韓,難道不知道行政院去年已核定「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計畫,10年內將至少投資252餘億元辦理機場空、陸側設施整建計畫,小港機場跑道整建工程也預計今年9月完成,質問韓何必再提出一個早就過時、不合時宜且面積高達1200公頃需要彌陀人大遷徙的惡搞計畫?此事再度證實韓市長不了解高雄、搞不清楚狀況。

高閔琳說,昨晚韓國瑜受訪被問及她質疑彌陀要蓋國際大機場「五大不可行」問題,韓講不出個所以然,竟直接回嗆:「隨便她!」在韓登高一呼之後,韓粉網軍假帳號紛紛出動!她指出,當市政政策方案直接衝擊影響市民生存居住權益,市長更應親上火線,向全體市民講清楚說明白。

針對彌陀國際大機場計畫,高說,若真的要蓋這個比擬桃園國際機場面積1000多公頃的大機場,光是土地就需要徵收幾乎是「所有彌陀2萬人」的土地和魚塭,她問韓,有問過彌陀鄉親嗎?將來要徵收他們的土地,請他們全部撤離彌陀嗎?

高閔琳表示,南台灣高雄當然需要一座現代化國際機場,行政院去年確定不再另外選址,並於2月26日核定「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案,將擴建既有的小港機場,中央政府規劃10年內至少投資252餘億元辦理高雄國際機場空、陸側設施整建計畫,至2035年機場年旅運量可望成長至1023.5萬人次規模,交通部民航局也早就啟動小港機場跑道整建工程,預計今年9月完工。

高反問韓,市府幕僚團隊滿滿都是交通專才,難道不知道行政院已核定「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案,何必再提出一個早就過時、不合時宜且面積高達1200公頃需要彌陀人大遷徙的惡搞計畫?此事再度證實韓市長不了解高雄、搞不清楚狀況!高說,沒人不要建設,中央也沒有不給高雄經費,問題是韓一直沒搞清楚狀況,信口開河黑白講,還要牽拖前朝、牽拖中央不給錢。

至於網傳2017年市議員張勝富提案「建議規劃南部國際機場設置於高雄彌陀海濱場址」,當時高閔琳也連署支持,換韓當市長就反對,高閔琳解釋說,當時中央和地方政府均無任何解決高雄飛航需求的對案,而她對於彌陀蓋機場的想法立場非常一致,那就是「高雄確實有飛航和大機場的需求」,當時她幾經思考決定連署,除基於關心在地選區區域發展,也是基於主張高雄市政府應積極向中央表達高雄有「大機場」的飛航需求,支持市府向中央行政院提請包括「具體選址」與「可行性」的評估案,並請行政院能儘速同意推動高雄大機場的興建。

高閔琳說,連署的案子是在2017年5月送交議會大會要求市府向中央溝通,直到2017年底中央評估完各方意見,才提出擴充小港機場的「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計畫,2018年2月才由行政院正式核定並開始推動,「與其一直嘴砲和口水,不如腳踏實地去做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