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禁令延燒! 財經網美:中方最怕台灣加入美國隊

華為禁令延燒,美中貿易緊張升級,川普政府傳出考慮把杭州海康威視、浙江大華技術等5家監控設備大廠列入貿易黑名單。(路透)

華為禁令延燒,美中貿易緊張升級,川普政府傳出考慮把杭州海康威視、浙江大華技術等5家監控設備大廠列入貿易黑名單。(路透)

2019/05/22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彭博新聞報導,美中貿易緊張升級,川普政府傳出考慮把杭州海康威視、浙江大華技術等5家監控設備大廠列入貿易黑名單。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表示,中方的設計製造水準在中興通訊事件中已經暴露無遺,一年後迅速延燒到華為、海康威視與重點國安相關公司,造成的問題已經不是簽署貿易協議就能解決,往後雙方都不會再信任彼此,而在高科技發展上就此分道揚鑣。

胡采蘋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禁售事件擴大,顯然是川普下定決心,「你只要不簽署停止強迫技術轉讓的協議,那麼就讓你的技術水準暴露」。尤其是涉及國家安全的產業,一旦無法取得尖端晶片,被迫使用山寨晶片,山寨產品恐怕影響國家整體戰力。胡采蘋指出,很多人認為中國的科技水準將因為禁售而大幅提升,但這完全就是不瞭解半導體產業的評論。

胡采蘋:美、中高科技就此分道揚鑣

胡采蘋表示,台灣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晶片強國,無論製造、IC設計都是全球領先,華為最大的晶片供應商來源國第一是美國,第二是中國,第三是台灣,這幾天大量中國半導體產業評論最擔心的都是台灣加入美國隊,停止出貨給中國廠商。

她指出,中方雖然體察到晶片產業的重要,甚至來台收購公司,但中方的設計製造水準已經在中興通訊事件中暴露無遺。一年後迅速延燒到華為、海康威視與重點國安相關公司,恐怕會造成美中爭霸決勝的角力戰場,不是簽署貿易協議就能解決,雙方都不會再信任彼此,而在高科技發展上就此分道揚鑣。最後她更狠酸:「說真的,中國本地晶片組我也只叫得出海思麒麟處理器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