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兒子談父親:睡沙發8年 總希望「喬」出最大公約數

柯建銘的兒子說,自己的父親不討喜,講話沒人聽得懂,但他確實努力為爭議法案「喬」出了一個方向。(資料照)

柯建銘的兒子說,自己的父親不討喜,講話沒人聽得懂,但他確實努力為爭議法案「喬」出了一個方向。(資料照)

2019/05/22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於17日正式三讀通過同婚專法,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被外界視為最大功臣之一。柯建銘的兒子柯韋任,昨天(21日)清晨也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述說自己從家人角度看見的父親。

柯韋任表示,自己的父親不討喜,講話沒人聽得懂,「聽說年輕時的形象是像穿著白色褲子的史艷文」。他不會跑去鎂光燈前大喊大叫,反而常常躲著媒體走到議場外偷抽煙,「最常做的事就是頂著禿頭,像背後靈似的在議場上飄來飄去」。

柯韋任稱,自己的父親在外沒有明星光環,在黨內也沒派系,在議場裡常被稱為「喬王」。「但他的『喬』總是在適當的時機,在現實及理想、交換及讓步、折衝及妥協之間,找出一條出路」,「他默默守護所有法條的底線,在不同的意見中尋找最大公約數,但結果往往兩面不是人」。

柯韋任說,2008年民進黨大敗後,柯建銘就發誓要臥薪嘗膽、不睡床,結果還真的睡了8年的沙發。柯韋任還說,近年黃斑病變的他,每晚埋頭辛苦地研究資料,但很多時候還是看不清楚,只好拿著資料在眼前晃來晃去。

柯韋任最後強調,柯建銘「其實和任何人一樣,有優點也有缺失」,他坦承柯建銘不是好父親,也不是好家人,欠母親許多。但看著自己的父親「在大事中找活路,努力在夾殺中走出一條路」,讓柯韋任覺得,「他真的只是一個,在所有抉擇中努力找出方向的常人」。

柯韋任臉書原文:

立法院17日表決通過同婚專法草案,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左)落淚,柯建銘也立即前往安慰。(資料照)

立法院17日表決通過同婚專法草案,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左)落淚,柯建銘也立即前往安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