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改口中國世界第2市場 林濁水:草包知識少一件

韓國瑜在節目上稱,中國是「世界第二大市場」,許多民進黨人士非常想去。(資料照)

韓國瑜在節目上稱,中國是「世界第二大市場」,許多民進黨人士非常想去。(資料照)

2019/05/21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接受專訪時稱,很多民進黨人士很想去中國,看看對岸如今的進步與發展,因為「中國是全世界第二大市場」。對此,前立委林濁水酸說,以前說「市場靠中國」,被郭台銘嗆「台灣最大市場是美國」,現在韓國瑜草包知識少一件了。

韓國瑜20日接受中天《新聞深喉嚨》專訪時指稱:「我接觸幾個民進黨,他們很想去中國,『唉呦我也要去中國看看,聽說好進步!我就不能去!我掛了一個民進黨!然後我都走不進去,可是我也知道,他是全世界第二大市場!很多沿海城市,突飛猛進很進步』!」

對此,林濁水在臉書表示,韓國瑜不是說「市場靠中國」?現在怎麼變成「中國是全世界第二大市場!」不先靠第一優先靠第二,不是取乎法上得之於中?為什麼要取法乎中得其下?

林濁水酸說,原來韓國瑜說法改變,是因為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嗆台灣最大市場是美國,所以草包知識少了一件了。他也問說,韓國瑜是否要謝謝郭的指正?因為這樣比較有風度。

至於韓國瑜稱,他知道很多民進黨人士想去中國,林濁水認為,這言下之意像是看看投資商機,「韓市長也太急著下結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