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承諾解決年輕人低薪 鴻海離職員工貼薪資單打臉

郭台銘承諾,當選總統候會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被離職員工打臉。(法新社)

郭台銘承諾,當選總統候會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被離職員工打臉。(法新社)

2019/05/21 11:28

首次上稿 00:31
更新時間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先前指出,若選上總統,會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有批踢踢鄉民貼出以前在鴻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工作的薪資單,抱怨外國碩士學歷月薪卻只有38K。

對此,郭台銘今天到桃園平鎮受訪時表示,2016年、2017年以後都不用薪資單了,可以到鴻海查,絕對經得起考驗。鴻海離職員工在網路上抹紅、抹黑,甚至想要往他身上潑大便的都有,對這件事情只能說無奈。

批踢踢實業坊1篇名為「鴻海高薪?員工貼38K轟郭台銘血汗慣老闆」的「爆卦」文章中,發文鄉民貼出以前在鴻海的薪資單,將「應付金額」欄位圈起,可見上頭的5位數前面2個數字是「38」,代表當時月薪只有38K、不滿39K。

發文鄉民說「也不看看你自己給員工多少香蕉」、「你不用懷疑就是38K,國外學歷,碩士」,鄉民還提到,在馬英九執政時找不到什麼好工作,「進鴻海真是人生最大的恥辱,早上不到八點上到凌晨還常常被罵髒話」,主管還會嗆聲「不想晚上留下來不然我幫你改成跟大陸(中國)人一樣25K好了」

「還好現在終於可以跳槽了。」這鄉民指控鴻海「專門吃定台灣年輕人」,卻不會責備中國籍員工,郭台銘僱用的主管「一堆牛鬼蛇神都禁止我們在大陸拿跟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任何東西」,現在竟然想要參選總統,「可笑至極」。

不少鄉民對此留言表明「差不多啦,聽到的都3開頭」、「這種說要高薪」、「不然當初幹嘛往中國搬」、「過了半年才想起來郭董是鴻海老闆」、「鴻海又不像科技工時」、「說38K不低的一定不懂行情價,38K是科技業正常學士價碼」、「好可愛的薪資喔」。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批踢踢實業坊傳送門

鄉民指出,自己有外國碩士學歷,在鴻海只有38k。(圖擷取自ptt)

鄉民指出,自己有外國碩士學歷,在鴻海只有38k。(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