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批蔡政府不合格:若還拚不好 明年讓國民黨執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蔡政府施政3年交出不合格的成績單,蔡政府最後幾個月好好打拚,如果還是拚不好,就讓國民黨在明年1月11日重返執政。(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蔡政府施政3年交出不合格的成績單,蔡政府最後幾個月好好打拚,如果還是拚不好,就讓國民黨在明年1月11日重返執政。(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20 12:0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蔡總統執政今滿3週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大動作率智庫、立法院黨團召開蔡政府施政3週年施政檢討,會中痛批蔡政府施政缺失,吳敦義強調,蔡政府施政3年交出不合格的成績單,蔡政府最後幾個月好好打拚,如果還是拚不好,就讓國民黨在明年1月11日重返執政。

吳敦義今率2位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立院黨團共同召開記者會,批政府的施政不力。國政基金會執行長高永光批評,民進黨施政充斥抗衡意圖,缺乏均衡思維,淪為空轉並引發紛亂對立,在內政法制、經濟環境、外交國防兩岸、社會及庶民感受等面向都有重大爭議。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則秀出黨團製作的「蔡政府『失』政三週年回顧」月曆,列舉過去3年間每個月國民黨認為民進黨的失敗政策,包含斷交、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前瞻建設、一例一休、1124投票亂象、卡管案等,並在明年1月11日投票日下方註明「掰」,象徵民進黨執政倒數計時。

吳敦義則在總結時表示,國民黨用數據說明,民進黨在4個面向交不出好的考卷,不論是經濟成長率、免簽國、自由貿易協定(FTA)、觀光等數據,都比國民黨執政時落後。

吳敦義再次重申國民黨執政的4大支柱,包含繁榮均富的經濟、廉能有效率的政府、和諧公義的社會、和平發展的兩岸關係,並特別提及去年1124的勝選,強調國民黨縣市長席次從6席到增加到15席,6都中人口最多的3都都是國民黨執政,「上半場打的不錯」,但下半場更重要。

吳敦義表示,明年1月11日以前,希望蔡政府做好的表現,將功贖罪,假設蔡政府在最後幾個月好好打拚,這是國民黨的期待,但如果還是拚不好,就讓國民黨在明年1月11日重返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