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耐航訓練曾創32天紀錄 上浮返港時甲板佈滿這個東西...

潛艦耐航訓練返港後甲板佈滿青苔。圖為海虎號潛艦。(記者羅添斌翻攝自海軍隊史館)

潛艦耐航訓練返港後甲板佈滿青苔。圖為海虎號潛艦。(記者羅添斌翻攝自海軍隊史館)

2019/05/18 11:2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日前證實,潛艦耐航訓練做法調整,耐航天數由過去的30天縮短為10到15天,但頻率由每年一次改為每季一次,以維持潛艦部隊的戰力。

軍方官員今天說,我國潛艦的耐航訓練極為嚴格,過去曾創下耐航訓練天數長達32天的紀錄,當潛艦完成耐航訓練任務上浮返港時,潛艦的甲板上已經佈滿厚厚的青苔,與黑色的潛艦艦身形成強烈的對比。

官員說,海軍256潛艦戰隊是在1984年起開始實施潛艦的耐航訓練,潛艦除了必要進行換氣之外,都要長期待在水下訓練,人員長時間要待在密閉艙內,艙內以燈號的改變代表目前是白天還是黑夜,環境極為嚴苛,也考驗潛艦官兵適應作戰環境的能力。

官員表示,256戰隊目前維持4艘潛艦數量,但2艘茄比級潛艦十分老舊,極少參與耐航訓練,最近一次的參與是在2005年,由791海獅號潛艦執行,儘管艦齡老舊,但海獅號仍實施了為期10天的耐航訓練,打破外界對茄比級潛艦潛不下去的不實傳聞。

他表示,我國潛艦實施耐航訓練最久的天數為32天,1995年4月由793海龍號潛艦執行耐航任務。另外,1997年的4到5月期間,編號794的海虎潛艦執行戰備偵巡任務,耐航天數也達到32天。

潛艦外觀為深黑色,符合水下作戰環境。圖為劍龍級潛艦官兵站在甲板上實施站波禮。(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潛艦外觀為深黑色,符合水下作戰環境。圖為劍龍級潛艦官兵站在甲板上實施站波禮。(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