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結婚組家庭成真!台灣立下亞洲里程碑

同婚法案今下午在天氣撥雲見日情況中,在立法院正式三讀通過,挺同方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終於實現同志結婚與組家庭的權利,透過跨黨派的支持,象徵了台灣社會將從對立衝突走向多元包容的共同體。(記者劉信德攝)

同婚法案今下午在天氣撥雲見日情況中,在立法院正式三讀通過,挺同方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終於實現同志結婚與組家庭的權利,透過跨黨派的支持,象徵了台灣社會將從對立衝突走向多元包容的共同體。(記者劉信德攝)

2019/05/17 20:0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同婚法案今下午在天氣撥雲見日情況中,在立法院正式三讀通過,聚集在立院周邊的同志伴侶忍不住相擁、流下淚來,也宣告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挺同方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終於實現同志結婚與組家庭的權利,透過跨黨派的支持,象徵了台灣社會將從對立衝突走向多元包容的共同體。

婚姻平權大平台回憶,從2016年10月提案修法到現在,經歷了立院的遊說、民法修正案通過委員會審議;到2017年大法官召開憲法法庭、做成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告民法未能保障同性婚姻為違憲;再到去年底的公投過程,期間反同謠言和歧視偏見撕裂台灣社會;而在今年行政院依據大法官解釋意旨和公投結果提出同婚專法之後,是否通過同婚法案的掌控權又回到了立法院。

婚姻平權大平台也說,台灣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國家,在3年內如此短的時間經歷了這三個不同爭取權益的途徑,更是在517「國際不再恐同日」當天向世界證明台灣是支持多元共融,支持性別平權的國家。這場勝利震撼人心,從台灣到亞洲,再到全世界,因為台灣成為了第一個讓同性伴侶享有結婚自由的亞洲國家。

婚姻平權大平台並說,執政黨承擔起艱困責任,堅挺憲政人權價值,蔡英文總統曾在選戰中擁抱婚姻平權,承諾她的政府會打頭陣,實現婚姻平權。在此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履行承諾,率領執政團隊共同兌現政見承諾和落實釋憲意旨,她是一位高瞻遠矚的領袖,胸懷台灣同胞的處境和權益,包括曾被排擠至邊緣的同志族群。行政院和民進黨團以具體提案和國會多數席次,推動同婚專法順利通過。過去曾表支持同婚的在野黨立委,包括時代力量五席立委,以及部份的國民黨友善立委,都投下了關鍵的同意票。

婚姻平權大平台認為,今日跨黨派立委的投票支持,象徵了台灣社會將從對立衝突走向多元包容的共同體,也是因為大家有勇氣,勇敢站出來跟親朋好友分享自己的故事,讓社會大眾了解同志社群的處境及困難,才能迎來這場勝利。今天這只是階段性的勝利,未來仍會為婚姻平權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