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議員PK》中市議會黨團:不輸給北市

李天生表示,台中市議員問政理性,質詢內容引用具體數據,表現並不會輸給台北市。(圖由李天生提供)

李天生表示,台中市議員問政理性,質詢內容引用具體數據,表現並不會輸給台北市。(圖由李天生提供)

2019/05/16 16:1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至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被問及他與韓國瑜在議會備詢的表現誰比較好,柯文哲說,北市議員水準比較高。對此,中市議會朝野黨團異口同聲表示,問政過程要講求證據,大多理性發言,表現並不會輸給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市議員質詢,不是答非所問就是頻跳針,韓在議會備詢表現被批評。在政壇有高人氣的柯文哲今日赴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北市議員汪志冰問柯與韓國瑜在議會備詢的表現誰比較好,柯文哲說,北市議員水準比較高。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台中市歷經多次政黨輪替,市議員的問政表現更加理性成熟,質詢內容引用具體數據,進退有序,大多理性發言,比較少任意漫罵和無厘頭的場景,同時沒有暴力衝突,表現並不會輸給台北市。

李天生又說,遇到政黨利益、預算審查及重大市政問題時,比較可能有火爆對立的情形,但最多只是相互叫罵推擠,摔擲東西,並沒有發生暴力衝突。北市議員因柯文哲有意問鼎總統寶座,相關質詢話題雖易吸引外界矚目,但和市政並沒有直接關連,比較空泛。

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說,身為民意代表,監督市政、為民喉舌是職責。國民黨議員平時勤跑基層,了解民眾的需求,進到議會就認真問政,爭取地方建設。問政過程要講求證據,要忠實反映人民的心聲,當然也要遵守相關議事規則,如果流於無理謾罵,反而會模糊議題的焦點,不但無法釐清爭議,也無法理性討論市政業務。

張瀞分強調,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的市議員,竭盡所能做好議員該有的職責,也尊重其他議員的問政風格,至於哪一個市議會的議員水準比較高?我們不便評論。

張瀞分表示,國民黨議員都能克盡職責,但哪一個市議會的議員水準比較高,她不便評論。(圖由張瀞分提供)

張瀞分表示,國民黨議員都能克盡職責,但哪一個市議會的議員水準比較高,她不便評論。(圖由張瀞分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