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拋「總統兼閣揆」 賴清德譏:韓市長你會不會太忙?

賴清德今天到苗栗縣三義西湖渡假村,與在地青農座談,受訪批韓國瑜的「總統兼行政院長」是「四不像!」(記者彭健禮攝)

賴清德今天到苗栗縣三義西湖渡假村,與在地青農座談,受訪批韓國瑜的「總統兼行政院長」是「四不像!」(記者彭健禮攝)

2019/05/16 13:3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於今天造訪苗栗縣,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拋出「總統兼任行政院長」的想法,他受訪問時直言:「這四不像!」批評韓國瑜將總統制和內閣制混為一談,並反譏韓「想當高雄市長,又想當總統,現在又想當行政院長,(韓市長)你會不會覺得你太忙了?」

賴清德指出,總統制是三權分立,內閣制是立法行政一體,如果把總統制的三權分立與內閣制的立法、行政一體混為一談,這個就四不像了。

但賴也肯定韓發現的目前憲政體制的問題,強調,未來他當選總統之後,一定會來召開憲政改革會議,凝聚社會共識,建立一套可長可久的憲政體制;其中有一樣非常重要的,就是將我的行政院院長送往立法院通過同意權,取得立法院的支持,相信行政院政務於推動內政時,會更加有效率,也會更加有力量,更能夠造福國人。

另,對於中華郵政總經理丟官,政壇盛傳背後可能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拔」掉賴清德人馬。賴清德則說,這個部份沒有評論,這是行政院的職權。

而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近日與蔡總統同框,好像表態要支持蔡?賴也說,他曾受館長之邀上這個節目,共同分享一些我的理念。他與館長在愛國、捍衛台灣的主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理念是一樣的,並指館長對韓國瑜後續的表現有極度的失望,但是他要安慰館長不要失望,請支持他是做實事、不是說大話的人。

賴清德今天首站到苗栗縣三義西湖渡假村,與在地青農座談,聽取青農反映冷鏈服務品質不足、宅配價格高漲等問題。

賴清德說,與苗栗青農座談,共同關心未來台灣農業的發展,農業的發展不僅與農民息息相關,也與社會經濟、民生福祉、資源保護、國家安全密不可分;但數十年來,工商發展,農業受到很大的衝擊。未來,他會與農民一一解決,依過去任台南市長、行政院長的經驗,再一起與農民結合,大家共同來面對台灣在21世紀農業發展所面臨的問題,讓台灣農業發展、農村更互利,農民的生活能夠更安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