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備急需!國防部向美急購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

30鏈砲雲豹八輪甲車,今年進入量產階段。(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30鏈砲雲豹八輪甲車,今年進入量產階段。(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9/05/16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近日以「戰備急需」為由,10日以限制性招標方式,緊急向美方採購逾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最後由原廠美商Orbital ATK得標,未來將分年交付,配置在我國新型雲豹「CM-34」30公厘機砲型裝步戰鬥車。

綜合媒體報導,國防部駐美軍事代表團近日以「戰備急需」為由,10日以限制性招標方式,以預算約34億元向美採購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15日由原廠美商Orbital ATK得標,將在契約生效之次日起540天內分2批交貨,供新型雲豹甲車之用。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證實這筆採購案,同時也宣布規劃雲豹30公厘機砲型裝步戰鬥車參與本月底舉行的漢光35號演習「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

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裝步戰鬥車,砲塔是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30公厘的MK44鏈砲,裝設在國造的雲豹八輪甲車上,系統整合則是由中科院執行,再由軍備局209廠負責生產,目前正量產中,預計在2023年前將生產284輛,今年撥交陸軍26輛、憲兵指揮部6輛,其餘252輛則於2020-2023年分年部署。

國防部駐美軍事代表團10日以限制性招標方式,急向美方採購逾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政府採購公告)

國防部駐美軍事代表團10日以限制性招標方式,急向美方採購逾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政府採購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