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胖卡」今抵逢甲夜市開講 開放民眾提問互動熱烈

賴清德站上肥皂箱宣講政治理念。(記者許國楨攝)

賴清德站上肥皂箱宣講政治理念。(記者許國楨攝)

2019/05/15 20:0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投入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搭配胖卡的行動咖啡車全台趴趴走,今天傍晚開到台中市逢甲夜市,他除站上肥皂箱宣講政治理念並開放民眾提問,互動熱絡也獲得高人氣支持,他強調自己才是最有能力對抗中國威脅,帶領台灣面對困難,並轉變為機會的唯一人選。

而針對民進黨今天召開總統初選首次事務性協調會議,蔡賴雙方代表都同意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形式將採用申論、提問、結論,賴清德表示,他還不知道情況,但尊重黨中央的安排。

賴清德今天找來知名藝人郭子乾,由他裝扮的「柯文哲市長」先現身逢甲夜市街頭炒熱氣氛,接著兩人合體一起主持,並由賴站上肥皂箱開講政見表示,台灣正處在關鍵時刻面臨許多挑戰,外部有中國威脅,內部有經濟轉型,還有長期以來政府重北輕南、南北失衡,甚至很多人口往都市集中,鄉村邊緣化,與少子女化、人口老化,甚至於氣候變遷的種種挑戰,他非常希望得到大家支持,有機會共同努力,一起來克服困難。

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議會答詢時,提到前往中國支持九二共識,但他認為很可惜,因為韓國瑜沒有向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強調反對一國兩制,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國民黨提到的一中各表是不存在的,他比韓國瑜更堅定地捍衛台灣的主權,更有決心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

至於韓國瑜提出自經區,賴清德說,韓國瑜無法說明自經區的細節,只有三個字「發大財」,換句話說是聽到別人提到自經區,本身沒有深入研究,更不知道面對中美貿易衝突、台灣經濟轉型時,自經區是不是一帖有效的藥,他主張台灣應該整個國家所有區域都要陸續朝向經濟自由化發展,而不是侷限在一個高雄市的海港,也不是侷限在台灣的六港一空。

他要持續鬆綁法令,改善投資環境,不僅讓台商回台投資,創造就業機會,也可以讓更多年輕人有工作機會外,也可以用工業4.0來創業;有民眾提問青年政策,賴清德指出,很多學生都有學貸,他若擔任總統,第一件事就要解決大學生因為經濟問題學貸的負擔,提出可以緩繳10年,畢業後第10年才開始去繳學貸,當然利息也盡量來降低,讓年輕人不至於因為學貸而壓垮生活。

另也有民眾提問是否有信心贏得民進黨總統初選,若出線是否與白色力量合作,賴清德說,如果民進黨照民主的精神來推動初選的期程,他有信心贏得初選,也有信心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在明年贏得總統大選,至於是否要跟柯文哲合作,則要問柯文哲本人才有辦法。

相關影音

賴清德站上肥皂箱宣講政治理念。(記者許國楨攝)

賴清德站上肥皂箱宣講政治理念。(記者許國楨攝)

藝人郭子乾裝扮的「柯文哲市長」先現身逢甲夜市街頭炒熱氣氛。(記者許國楨攝)

藝人郭子乾裝扮的「柯文哲市長」先現身逢甲夜市街頭炒熱氣氛。(記者許國楨攝)

民眾爭相與賴合影,氣氛熱絡。(記者許國楨攝)

民眾爭相與賴合影,氣氛熱絡。(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