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斥初選沒誠信 賴清德:我不出來登記,也會有人登記!

賴清德駁斥初選並非無誠信的說法,而且首度爆料「我不登記,也會有人出來!(記者蔡淑媛攝)

賴清德駁斥初選並非無誠信的說法,而且首度爆料「我不登記,也會有人出來!(記者蔡淑媛攝)

2019/05/15 21:3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應邀對中山醫大演講,被學生問及與總統蔡英文有何不同,他強調「同門師兄弟向同一個師傅學習、打同一套拳,功夫也有深淺之別」並且澄清決定初選並非無誠信的說法,他說「我不登記,也會有人出來!」

對於總統蔡英文日前喊話「要合力挽狂瀾」他也回應,「希望蔡總統專心國政,我全心投入選舉為台灣的未來打這場選戰,合力挽狂瀾,創造雙贏的局面!」

賴清德補充說,自己受過醫學訓練,更能展現總統的領導力、決斷力、執行力及用人唯才,發揮醫界所受到實證科學訓練。他認為台灣不只要面對中國大威脅,還有經濟轉型、能源轉型、人口老化、少子女化、鄉村邊緣化、氣候變遷等問題,但面對問題不用害怕,知已知彼、擬定對策,避免民進黨執政,國民黨反對的惡性循環,且光靠自己的親信是不足以解決問題,要有能力向社會舉才。

賴清德說,很多年輕人不了解自己為何參與總統初選,被誤解沒有誠信,他澄清,擔任台南市長、行政院長任內,受訪時都提到不會和蔡總統競爭,但當時是現任公職,「公開表達對同黨、現任總統的支持,這本就應該!」但9合一民進黨大敗,得票率比2008還低,如果局勢不改變,民進黨立委席次可能約只剩10席,不僅民進黨會失去政權,台灣的主權和民主也會受到衝擊。

賴清德指出,面對中共步步進逼,國民黨提出和平協議,並不能解決兩岸問題,中國要的不是兩岸和平,而是併吞台灣,因此社會許多人督促我,我才出來登記參選。

也有人引申,民進黨制定初選辦法,有問過我不選,所以期程才比較短,說我現在出來登記沒有誠信,都是錯誤說法,他強調「黨中央制定的2020總統選舉期程,跟2012年差不多」,而且「沒人問過我」、「我沒有出來登記,也另有人出來登記。」

賴清德也喊話,黨內都是同志,出發點都是徵得國人支持,繼續服務,可以不用人身攻擊的方式來進行初選,過去的初選留下副作用,希望「這場選舉打一場典範級的君子之爭」支持者不互相攻擊,提升台灣選舉和民主文化。

對於總統蔡英文日前喊話「要合力挽狂瀾」,賴清德受訪時回應,經民主程序由人民決定誰代表民進黨,初選後,贏的人代表民進黨,輸的人支持,這才是真團結。希望蔡總統專心國政,我全心投入選舉為台灣的未來打這場選戰,合力挽狂瀾,創造雙贏的局面。

另外他也補充說不管是家戶或手機民調,抽樣人口和計算都要符合人口年齡比例,手機民調並非不可討論,「選舉走到一半」要改選舉辦法,手機民調的公正性、防弊性,黨中央應審慎討論,不要簡化為維護制度公平性的人,就是反對手機民調,贊成手機民調的人就是獲得較多年輕人的支持。

相關影音

賴清德應邀演講時,回應蔡總統,盼她專心國政,我全心投入選舉為台灣的未來打這場選戰,合力挽狂瀾,創造雙贏的局面。(記者蔡淑媛攝)

賴清德應邀演講時,回應蔡總統,盼她專心國政,我全心投入選舉為台灣的未來打這場選戰,合力挽狂瀾,創造雙贏的局面。(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