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憂「亡國感很重」 賴清德:中國已開始併吞期程

賴清德表示,中國已經開始併吞的期程,強調將他會竭盡所能捍衛台灣主權,不讓台灣被併吞。(記者蔡淑媛攝)

賴清德表示,中國已經開始併吞的期程,強調將他會竭盡所能捍衛台灣主權,不讓台灣被併吞。(記者蔡淑媛攝)

2019/05/15 22:1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演講,學生反映近來「亡國感」很嚴重,公開發表「支持台獨」就會被警告,賴清德表示,出來參選總統是回應基層的期待「因為中國已經開始併吞的期程」強調將竭盡所能捍衛台灣主權,不讓台被併吞。

學生擔憂向賴清德提問,在一國兩制言論下,只要臉書或IG公開發表「我支持台獨」就會被警告,以後會找不到工作,現在很多人無能為力對而對政治感到冷感,更多的人面對中國戰戰兢兢,要如何改善,讓大家更關注台灣政治。

賴清德表示,出來參選是回應基層,因為中國已經開始併吞的期程,中國設定台灣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就是港澳的模式,習近平己公開講台灣沒有一中各表、也沒有台灣可以表述「中華民國」,一中就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狀況下,台灣社會栽培我20、30年,基於對土地使命,使我願意竭盡所能捍衛台灣主權,不讓台被併吞,承擔台灣責任,不讓人民受到恐嚇,維護台灣自由、民主,可以自由自講國家未來「我們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擔優中國。

賴清德在演講「醫學與人生」時也以醫學名詞抨擊當年國民黨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精神分裂!」台灣有人民、土地、政府,是主權確立的國家,卻說是中國的一部分,就像自己的東西說別人的,別人的說自己的,這是精神有問題。

另也對媒體詢問指柯文哲說現在兩岸關係是最嚴峻的時刻,還說中美貿易戰,讓台灣變成推到最充足的第一線,因此很多軍艦通過台灣,賴清德回應,認為柯講是現狀,沒有講原因也沒講對策,始作傭者是中國在南海、東海擴軍,軍機戰艦不斷威脅臨近國家,美法軍籃灣繞行,台灣應與美、日印澳共同成立印太鉻戰略合作,維護亞太和平。

相關影音

學生反映近來「亡國感」很嚴重,公開發表「我支持台獨」就會被警告。(記者蔡淑媛攝)

學生反映近來「亡國感」很嚴重,公開發表「我支持台獨」就會被警告。(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