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初選首次事務性協調 民調方式沒結論

民進黨今邀請蔡賴陣營進行首次總統初選事務性協調。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說明,對於民調相關事宜,僅就意見交換,未做結論。(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今邀請蔡賴陣營進行首次總統初選事務性協調。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說明,對於民調相關事宜,僅就意見交換,未做結論。(記者王藝菘攝)

2019/05/15 18:3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邀請蔡賴陣營進行首次總統初選事務性協調。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說明,此次就政見會事宜達成四項結論,民調相關事宜,僅就意見交換,未做結論。5月17日上午10時將召開第二次事務性協調會議。

羅文嘉稍早與蔡英文總統初選發言人阮昭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陣營代表立委林俊憲,就會議內容進行說明。

羅文嘉表示,政見發表會事宜,達到四項結論。第一,雙方同意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二,場次方面,中央黨部建議舉辦二至三場政見會,賴代表表示予以尊重,蔡英文代表則表示將回去研議;第三,電視政見會形式,採取申論、提問、結論;第四,有關政見會提問形式,待下次會議討論細節。

針對民調方式,羅文嘉表示,雙方僅就意見進行交換,會議不做結論。他並說明,初選時程方面,在5月22日中執會才能做確認,本來就不在今天會議的範圍中。

林俊憲表示,他在會中提出,希望訂出明確的總統初選期程,在五月底完成民調等初選相關工作,其他細節都可以討論。若沒有明確初選期程,候選人無法準備相關工作,「讓選手知道我要跑多遠」。

林俊憲指出,國民黨今天訂出了初選辦法,有明確時間表,民進黨公職初選也有明確時間表,但目前民進黨總統初選還不知道在哪一天。他們認為,明確訂出期程後,再討論相關工作才有意義。希望蔡總統也能同意黨中央先前提出的時程報告案,在五月底完成初選相關工作。

阮昭雄表示,感謝中央黨部安排這次雙方幕僚事務性協商,會中相談甚歡,也就不同意見溝通瞭解。蔡總統認為,政見會形式尊重黨部安排,但由於總統公務形成很多,場次部分必須加以協調,配合相關時程安排。

阮昭雄說,初選時程方面,詢問中央黨部後,黨中央表示這次會議並沒有被授權進行時程的協調,因此尊重中央黨部安排。希望未來經過多次協商後,把相關事務形式往前推。他也提到,5月1日中常會已決議,授權五人小組未來針對時程進行討論,以便於在5月22日中執會議決,這部份尊重中央黨部安排。

至於此次會議是否討論「手機民調」是否納入總統初選民調,林俊憲說,這部份沒有進行深入討論,他們認為應該把時間表訂出來,期程確定後,就遵照黨中央,完全遵照既有遊戲規則進行。

阮昭雄說,這次初選面臨確保民進黨未來要繼續執政,因此他們認為要推出最強的人選,希望採取對比式民調、納入手機民調。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