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 賴陣營:初選期程沒定其他都是假議題

民進黨今下午4時邀蔡賴陣營進行總統初選事務性協調。賴清德陣營代表立委林俊憲會前受訪表示,他認為今天最重要的是要確定5月底前可完成民調,若初選期程沒定下來,其他都是假議題。(資料照)

民進黨今下午4時邀蔡賴陣營進行總統初選事務性協調。賴清德陣營代表立委林俊憲會前受訪表示,他認為今天最重要的是要確定5月底前可完成民調,若初選期程沒定下來,其他都是假議題。(資料照)

2019/05/15 16:5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下午4時邀蔡賴陣營進行總統初選事務性協調。賴清德陣營代表立委林俊憲會前受訪表示,他認為今天最重要的是要確定5月底前可完成民調,若初選期程沒定下來,其他都是假議題。先把初選時間確定,再談政見會及民調等其他細節才有意義。

此次協調會議將由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主持。蔡陣營派出總統初選發言人阮昭雄出席,賴陣營則派出子弟兵林俊憲及賴清德發言人李退之出席。

林俊憲表示,他認為今天最重要的是確定5月底前可完成民調初選的所有工作,「沒有一個選舉會不知道投票日」,如果初選期程沒定下來,其他都是假議題,日期沒確定、那就沒初選,「總要讓參加的選手知道要跑多遠吧!」

林俊憲說,關於政見會、民調方式都能商量,都採開放態度,民調方式,也尊重支持卓榮泰所公布四項原則。但日期無法確定,初選就沒辦法進行,這就不是公平的初選。應該先把初選時間點確定,再談其他細節才有意義。

媒體詢問,若此次會議仍無法確定日程,未來是否繼續協調?林俊憲說,其實都可以談,「如果有心要談,每天都可以談」,但總要把比賽時間點確定。初選時程已經一延再延,延到看不到日期、看不到盡頭的比賽,這樣不像是公平公正的選舉。

林俊憲並形容,「跳探戈總要有一定的舞步節奏才能跳下去」,如果有選舉沒有投票日,怎麼選下去。要讓選手知道體力、資源、要做怎樣分配,這樣才是一個初選。如果沒有初選期程,就不是一個初選,其他議題都是假議題。

對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於今中常會前受訪說,協調會議最大的目標是「合作、圓滿、成功」,林俊憲說,當然要合作,如果蔡英文總統初選勝出,就支持蔡總統,如果賴清德初選,也希望大家支持賴清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