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搭21億私人專機跑行程 一度盤旋台東外海無法降落

郭台銘今天搭乘私人飛機「灣流航太G650ER」前往花東跑行程,圖為停放在松山機場、郭台銘的私人飛機。(資料照)

郭台銘今天搭乘私人飛機「灣流航太G650ER」前往花東跑行程,圖為停放在松山機場、郭台銘的私人飛機。(資料照)

2019/05/15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角逐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搭乘價值21億元的私人飛機前往花東地區,展開為期3天的行程,稍早傳出,郭董乘坐的專機灣流航太G650ER因台東機場打雷而無法降落,一度在外海上空盤旋。

根據《ettoday》報導,郭台銘這次花東行搭乘的豪華私人專機,是美國商務飛機製造商灣流航太(Gulfstream Aerospace)打造的G650ER,頂著全球最頂級私人飛機之名,G650ER全台僅有5架,其要價約新台幣21億元,且後續每年保養與管理費用更高達新台幣8000萬至1億2000萬元,相當驚人。

據悉,郭台銘這次花東行,是我國有史以來首次有總統候選人搭乘個人名下的私人飛機在國內跑行程,這也讓不少網友議論紛紛,有民眾就將我國總統經常搭乘的「空軍一號」元首專機與郭董的豪華專機相比,對各方面的差異議論紛紛。

我國空軍2000年購入編號為3701的波音B-737-800型機,並於同年3月20日成軍,正式開始執行總統座機任務,故常被稱為「空軍一號」。據悉,空軍一號目前編配在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而松指部另有福克50型機、BH-1900型機等4架專機,負責執行總統座機及各項專機與演訓任務。

我國雖配有「空軍一號」總統專機,但礙於艱辛的外交環境,我國元首出訪鮮少搭乘這架專機,往往轉而租用民航機,這也導致這架波音B-737-800型機雖於2000年購入,但實際飛行時數卻相當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