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孩藏陽台!托嬰中心超收39人只罰6萬 黃國昌批新竹市府包庇

黃國昌轟新竹市政府包庇托嬰中心。(記者蘇芳禾攝)

黃國昌轟新竹市政府包庇托嬰中心。(記者蘇芳禾攝)

2019/05/15 13:4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虐童、虐嬰事件頻傳,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質詢衛福部,新竹市「玉兒托嬰中心」將幼童藏在陽台和倉庫,新竹市政府卻只裁罰最低的6萬元,是否合適?「我們授權給地方政府,結果處理的狀況是包庇,罰6萬根本是笑話!」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裁罰)應該可以做檢討,會在5月內產出調查結果。

黃國昌指出,玉兒托嬰中心超收39名嬰兒,還把小孩藏起來,明明依照兒少法,地方政府可以罰6萬到60萬元,新竹市政府卻只罰6萬元,超收一個學生大約可收2萬元,超收39人的不法所得就有78萬元,業者當然會違規,因為地方政府都輕輕放掉。

黃國昌質疑,該托嬰中心4月抓到一次違規,是否為第一次?若不是初犯,過去發生過幾次?是否有人幫忙托嬰中心關說?黃國昌的投影片也指出,托嬰中心園長多次警告員工,自己跟社會處、民意代表很熟,不用想要檢舉她,根本沒在怕。

黃國昌也舉2016年台北市政府裁罰台北市何嘉仁幼兒園超收學生,第一次重就用「行政罰法」重罰150萬元,沒收不當得利。台灣就是官商勾結,沒辦法打破,受害就是小朋友,業者自己大賺黑心錢。若再這樣下去,他考慮修法剝奪地方政府裁量權。

對此,衛福部人員指出,衛福部近期還會不預警的去調查,不過因為要配合專家學者的時間,因此還未成行;薛瑞元回應,會盡力去調查,5月內有結果。至於托嬰中心是否有後台問題,不容易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