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藍委質疑是網軍影武者 吳濬彥駁斥:研究提告

吳濬彥今發出聲明指出,他個人、成立過的公司以及現在的有布組合商行,從來沒有承接過政府任何的標案、投標,也沒有拿過政府任何一毛錢。陳宜民對他不實指控,他已在研究如何提吿。(資料照)

吳濬彥今發出聲明指出,他個人、成立過的公司以及現在的有布組合商行,從來沒有承接過政府任何的標案、投標,也沒有拿過政府任何一毛錢。陳宜民對他不實指控,他已在研究如何提吿。(資料照)

2019/05/15 11:20

〔記者黃欣柏、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召開記者會,指農委會連續2年網路文宣標案都由同地址不同公司得標,其中「樂齊」與「春露」兩公司前年設在同一所在地,而「春露」與「有布組合商行」去年也設在同一地址,而後者董事長是民進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質疑吳就是背後影武者;對此吳則回應,從未承接政府標案或拿政府任何一毛錢,正研究如何提告。

對此,吳濬彥今發出聲明指出,他個人、成立過的公司以及現在的有布組合商行,從來沒有承接過政府任何的標案、投標,也沒有拿過政府任何一毛錢。陳宜民的不實指控,他已經在研究如何提吿。

吳濬彥指出,有布組合商行成立於2018年10月5號,是一間提供服裝設計師織品零售的商行,當時以私人交情拜託朋友之商辦空間借地址登記,實際營運在大稻埕。他與春露、樂齊公司無業務與金錢的往來,對他們的業務亦無所悉,這部分歡迎去查。

陳宜民在記者會上指出,2017年農委會的1350萬元標案,最有利標是樂齊公司,而2018年農委會透過農科院去招標550萬元「數位平台建置及數位行銷案」,得標的是春露公司,兩者在2017年時的公司所在地都是在台北市文山區萬芳路107巷X號X樓,而春露公司董事王敦正也是樂齊公司的董事長,兩間公司也都有一名叫何宏聞的董事。

陳進一步表示,春露公司在2018年9月標到農科會的案子之後,隔月就搬家到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而有「台獨蔣萬安」之稱的民進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成立的「有布組合商行」也同樣開在該地址,「我合理懷疑他們都在做同一件事情!」

陳宜民還說,春露公司徵才資料上的電子郵件地址,與國立中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網站上徵求參加「農業黑客松」活動的電子郵件地址相同,而「農業黑客松」就是第一個標案中的活動,其第一年預算是700萬元,第二年卻變成300萬元,讓人質疑是「掛羊頭賣狗肉」,是花少少的錢做表面功夫,而且該活動辦完網站就關掉,農委會也拿不出費用明細跟結案報告,合理懷疑是怕露出馬腳。

陳宜民也指出,該公司徵才時,要求應徵者要提出對西藏獨立等議題的看法,這些是充滿意識形態的東西,不但是遊走在「就業服務法」的灰色地帶,也讓人合理懷疑是要養認同他們看法的網軍。

陳宜民強調,希望農委會、吳濬彥、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黨主席卓榮泰與總統蔡英文好好檢視這個現象,尤其吳濬彥過去曾參與反核、反服貿及反黑箱課綱等活動,今年3月被羅文嘉網羅到民進黨,應說清楚現在「有布組合商行」是否繼續運作?是否有組織地把政府的錢挪為他用?

針對農委會說要提告,陳宜民也表示請農委會不要恐嚇媒體、藐視立院,現在2020年選戰要到了,希望大家能打一場乾淨透明的選戰。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指樂齊、春露及有布組合商行3家公司,地址與董事組成均有雷同之處。(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指樂齊、春露及有布組合商行3家公司,地址與董事組成均有雷同之處。(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