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小英挑釁者 王定宇反譏:是他被敵人上兵伐謀成功…

立委王定宇回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論述,反而是被上兵伐謀了。(記者吳俊鋒攝)

立委王定宇回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論述,反而是被上兵伐謀了。(記者吳俊鋒攝)

2019/05/15 09:4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針對兩岸論述,台北市長柯文哲引用《孫子兵法》中的「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認為國家元首最重要的在於避戰,並指總統蔡英文是挑釁者,立委王定宇臉書PO文回批,位居首都市長的重要職務,卻絲毫不敢顯露抵抗中共併吞台灣的野心,反而指責自己的總統,把不屈服的意志竟然形容為挑釁,這樣的行為,正好完美註解了「被上兵伐謀」成功的可怕。

王定宇說,上兵伐謀為不戰而屈人之兵,讓敵人的軍隊喪失戰鬥能力,從而使己方達到完勝的目的;他認為柯文哲反而是「被上兵伐謀」成功的案例,台灣有哪些人「被」上兵伐謀了?這才是真正的命題。

至於上兵伐謀應用在台灣的實務,王定宇指出,壯大自己的軍事實力,使敵人不敢來犯,是其中的方法之一,誰在推動「潛艦國造」、「先進武器採購」、「重要飛彈量」、「提升軍人待遇和營舍生活品質」、「國安修法」等。

而「其次伐交」,這3年來,台灣與美、日等印太國家的實質關係和合作,提升台灣在印太地區的重要性,台灣成為區域安全的重要夥伴關係等等。

王定宇強調,是誰在努力捍衛民主台灣的「避戰」,答案應該很清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