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漫威狠打臉 韓國瑜:不清楚兩公司是垂直或水平整合

AAE執行長大衛‧馬丁(右)與韓國瑜一起受訪。(記者葛祐豪攝)

AAE執行長大衛‧馬丁(右)與韓國瑜一起受訪。(記者葛祐豪攝)

2019/05/14 16: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爆知名的漫威公司,想把他奮鬥的過程變成漫畫?但後來證實是前漫威成員、現為AAE執行長大衛‧馬丁(David Martin)拜會韓國瑜,對於這起漫威打臉事件,韓國瑜表示:「因為我不清楚該公司與漫威是垂直整合或水平整合」。

對此,大衛‧馬丁今天下午在韓國瑜陪同下出面說明,他強調AAE公司有一些員工,包括創作韓國瑜漫畫的設計師凱斯利‧夏農(Kelsey Shannon),都曾在漫威工作過,是其中一位藝術創作者。

他說,其實美國很多漫畫家,會同時做很多計畫,並不是集中在一家公司。

大衛‧馬丁強調,該公司創造非常多的英雄原型,他也一直在注意韓國瑜,從韓國瑜身上,看到英雄的內在,從一個平凡的人,變成城市的領袖,希望可以把韓國瑜事蹟變成一部漫畫,做全球發行,希望透過漫畫,讓大家學習到韓國瑜奮鬥人生的態度。

韓國瑜則表示,大衛‧馬丁昨天突然跟他講,他也嚇一跳,大衛‧馬丁覺得一個賣菜郎離開政壇很多年,突然選上市長,他覺得可以變成漫畫。

韓國瑜強調,這件事是昨天有記者(指東森劉寶傑)採訪時,他把畫拿出來,並沒有公開公布,至於為何脫口而出是漫威公司要替他出漫畫?韓國瑜表示,因為他不清楚該公司與漫威是垂直整合或水平整合,但顯然他們有相當多業務是共同的,像蜘蛛人、蝙蝠俠、綠巨人浩克等,他都開心接受,沒有其他想法。

韓國瑜昨晚受訪時說,美國漫威公司派人拜訪他,有意把他奮鬥的過程變成漫畫,但遭漫威官方臉書打臉說「對於此事完全不知情」,高雄市新聞局則解釋說,拜訪的人員是前漫威成員,現為AAE執行長大衛馬丁。

此外,凱斯利‧夏農(Kelsey Shannon)也在自己的推特上,PO出為韓國瑜設計的漫畫,夏農推文說:「我覺得我現在可以發布這個圖了!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肖像畫,我很高興他呈現的方式,我沒有想過會上新聞。哈哈!真有趣!」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指出,AAE擁有國際頂尖的漫畫原創繪製群,曾經創作出一系列世界知名的電影原著作漫畫,團隊成員大多爲原Marvel Comic 與 DC Comic的製作團隊成員。

但有網友起底,大衛馬丁所屬的「allegiance」公司,是一家專門處理危機與名聲管理的公司,他在該領域經營超過35年。

相關影音

大衛‧馬丁今天下午在韓國瑜陪同下出面說明。(記者王榮祥攝)

大衛‧馬丁今天下午在韓國瑜陪同下出面說明。(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