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于品海若拿下雙子星標案 經民連諷:「可以喝的愛河水」會上院線片

拿下「台北雙子星標案」的是南海控股遭質疑有中資,被經濟部投審會要求在13日完成補件,經濟民主連合在臉書表示,「現在南海控股要在台北市中心蓋大樓,進軍台灣影視產業,未來不曉得「可以喝的愛河水」會不會不只上新聞,還會上院線?(取自經濟民主連合臉書)

拿下「台北雙子星標案」的是南海控股遭質疑有中資,被經濟部投審會要求在13日完成補件,經濟民主連合在臉書表示,「現在南海控股要在台北市中心蓋大樓,進軍台灣影視產業,未來不曉得「可以喝的愛河水」會不會不只上新聞,還會上院線?(取自經濟民主連合臉書)

2019/05/14 09:2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拿下「台北雙子星標案」的是南海控股遭質疑有中資,被經濟部投審會要求在13日完成補件,經濟民主連合在臉書表示,「現在南海控股要在台北市中心蓋大樓,進軍台灣影視產業,未來不曉得「可以喝的愛河水」會不會不只上新聞,還會上院線?

經濟民主連合指出,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前年就來台設立「台灣大地影院股份有限公司」,打算要經營電影片映演業、電影發行、電影製片、電影拍攝等。無獨有偶,于品海所投資的雙子星大樓商場,其中就設計了大型電影院。

經民連表示,如果我們不加以反擊,未來的台北市中心,將成為中國對台灣電影言論審查的第一道關卡;台灣的影視工作者,不但到中國賺錢要稱「內地」、聲明「反對台獨」、收起「中華民國國旗」,就算在台灣,也得臣服於這種政治審查邏輯。

經民連說,若等到于品海進入台灣電影業,中國公然教訓台灣文化人的手段,就不只利用過氣藝人出手這麼簡單了。于品海的南海控股至今在中國經營494家電影院,在其財報內容中,還未著上色的「中國台灣省」,就是他們拓展影院版圖的下一個目標。

經民連強調,這些紅色商人為了在中國賺錢,取得良好的政商關係,就得配合中共對台執行文化統戰。況且為了經營這494家影院、33.4億人民幣的票房收入,于品海必然接受中國的電影審查,才可能在中國做電影生意;難道會有人相信,他來台灣,就不會一併把審查機制都帶過來?

經民連表示,近在前年,于品海在香港經營的網媒《香港01》曾經刪改自家記者報導六四事件的新聞,將內容中關鍵的官方人物除去,並且把實際的傷亡數據,改成模糊、中性的字眼。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報告也說,于品海的《多維新聞》是中共中宣部的外圍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