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露心聲 韓國瑜:若當選總統在高雄上班「南北平衡」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若當選總統將在高雄辦公。(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若當選總統將在高雄辦公。(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9/05/13 19:2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傍晚接受東森新聞「關鍵時刻」專訪時指出,假設真當選總統,會在高雄上班,要讓台灣達到真正的「南北平衡」。

韓國瑜說:「假設是我韓國瑜(當選總統)的話,我在高雄上班不行嗎?行政院長在台北上班,那總統府咧?」

主持人劉寶傑接話:「總統府不動。」

韓國瑜認為,有幾個國家遷都後,後遺症很大,像巴西、緬甸,一遷都後就會發現整個高級文官系統拒絕搬離,因為為了生活還有孩子的教育,還有經濟等。

他說,如果未來中華民國總統腦袋開竅了,雷達打開來了,喊了幾十年南北平衡,結果台灣這麼一個、3萬6千平方公里的島,從來沒有南北平衡,新任的總統在高雄上班,然後時常關心台南跟屏東和嘉義,又怎麼樣?」

韓國瑜強調,這只是一個觀念的轉換,所以不是高雄市長在高雄,而是總統在高雄。

主持人劉寶傑追問:那你在哪裡辦公呢?韓國瑜回答:「總統府在南部有辦公室,完全沒問題,就在我們高雄鳳山辦公室旁邊,還有一個總統府辦公室。」

劉寶傑問:「辦公室都找好了?」韓國瑜回答:「不是,本來就有的。」劉寶傑又問:「也就是總統願不願意來高雄上班?」

韓國瑜:「一般總統不願意,台北生活習慣圈,台北餐廳、朋友、交際,然後台北就是台灣,台灣就是台北,幾十年來我們的觀念已經固化,我們從來沒有跳脫來看。」

韓國瑜進一步指出,台灣未來的經濟生命力,不好意思講在南台灣,我身為高雄市長不能談太多,但像生日蛋糕許願一樣,假設我今天當中華民國總統,我就紮營紮在高雄,我不必離開,我家在雲林縣,我在台北上班跟高雄上班是一樣的,沒有差別的。

劉寶傑好奇詢問總統要接見很多外賓耶,這些外賓難道要全部叫他們跑來高雄嗎?韓國瑜覺得飛機轉頭,飛機停桃園機場的,轉小港機場不就好了嗎?或者高鐵來回,第三,或者總統也可以上去啊,而且不可能每一個小時都排滿,絕無可能,很多行程提早半年,提早三個月,提早一個月,都可以先計畫好,這都屬於技術的問題,最困難的是心理,最困難是台北菁英習慣台北,觀看天下習慣這樣子的思維模式。

韓國瑜說,其實一調過來,行政院長在台北,總統在高雄,南北完全就開始平衡。

韓國瑜傍晚接受東森電視台專訪時有重大宣示?今晚將完整播出。(記者王榮祥翻攝)

韓國瑜傍晚接受東森電視台專訪時有重大宣示?今晚將完整播出。(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