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郭會」郭台銘拒當副手 還要求初選辯論、手機民調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會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提供)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會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提供)

2019/05/13 11:30

首次上稿 11:30
更新時間 12:4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吳郭會」,會談進行超過1小時,郭台銘會後召開記者會,提出每位參選者都必須遵守黨內規定、納入手機民調、辦公開辯論會等3點訴求,郭台銘也在回應提問時表示,他不會擔任副手,「我習慣做決策,不適合做參謀」。

「吳郭會」歷經1小時落幕,郭台銘在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等人陪同下,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也陪同郭台銘現身,引人注目。

郭台銘提出3點建議,第一,每位候選人都必須遵守黨內的辦法跟各項規定,希望初選辦法要符合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程序。第二,初選辦法有關手機民調,希望納入初選規定,至於比例多少則由黨中央去做決定,也建議參考民進黨最新手機民調相關規定。第三,初選過程堅持建議黨中央要舉辦公開政見發表會、公開辯論會或公開回答由黨員代表、媒體代表、公民代表提問,有關治國理念等國政方針的問題,讓國人了解各候選人的治國理念,讓國人了解誰最適合做一位好的總統。

對於如果出線的是其他人,是否願意當副手的問題,郭台銘則直白地說,他不是副手的適合人選,「我習慣做決策,不適合做參謀」,但他會用各種方法協助勝出的人。

郭台銘強調,現在要拚經濟、打國際盃,他有跟吳敦義建議,這次北中南3場辯論會或政見發表會,建議把經濟議題都納入,任何議題 包括健康、環保、能源都要以經濟規劃為主軸。

郭台銘也強調他師法包括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許多國際企業家,學習到很多東西,並提及他曾跟紐約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見面,問他怎麼樣當他賺到足夠的人生經費後,不再為錢打工,為理想、治國方針,談兩個小時,學了很多。

郭台銘強調,他師承那麼多老師,「我認為打國際盃最適合的人選就是我!」經濟問題他最擅長,他不是為了錢,來爭取這位置,是為了台灣的年輕人、台灣的經濟未來站出來。

媒體也詢問,如果有參選人不參加政見會是否接受?郭台銘則表示,這是他給黨中央的建議,由黨中央制定遊戲規則,他不能參與遊戲規則制定,必須由中央去回答,「我沒資格回答這問題」。

郭台銘也表示,提昇台灣的競爭力是他的主軸,希望所有候選人都有參與這公平、公正、公開的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或接受公民團體等來問問題,他建議希望一場最少3個小時,讓候選人有更多時間答跟問,讓全國選民有機會充分了解候選人有無擔當治國拚經濟的能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