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點名韓國瑜郭台銘 對中國說一套對國內又講一套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與台媒餐敘時批馬英九、韓國瑜和郭台銘對中國說一套,對國內又講一套。(記者林翠儀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與台媒餐敘時批馬英九、韓國瑜和郭台銘對中國說一套,對國內又講一套。(記者林翠儀攝)

2019/05/12 11:0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與台媒餐敘時表示,現在講台獨或台灣獨立,都是指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背後的意義是捍衛主權、反併吞、護民主,賴清德被認為台獨色彩濃厚,可能不利於爭取中間選民,若以加分或減分來看,賴清德認為「這會加分」,反而是主張統一會失去人民和國際的支持。

他並直指國民黨在中國或國際社會講了一套,回到國內又講另外一套,馬英九見習近平只敢講九二共識、不敢提一中各表,韓國瑜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不敢講一中各表,也不敢反對一國兩制,回到高雄市議會面對議員質詢才講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一樣,見美國總統川普確實不容易,但郭有沒有講自己反對中國的併吞、反對一國兩制。

賴清德今天進行訪日的最後一天行程,中午將對台僑發表演說,說明他參選的理由,可能因為今天接觸的對象是自家鄉親,所以與媒體談論的內容也有別於前三天「不談選情」的限制。

從今早的談話中,也能感受賴清德多了一些火力,他表示,就是在中國或國際社會講了一套,回到國內又講另外一套。賴清德說,馬英九好不容易在新加坡見習近平,結果他只敢講九二共識,不敢講一中各表,共同召開記者會時不敢,私底下見面時也不敢,習近平離開後才在記者會上講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

他接著又說,「韓國瑜市長也如此,碰到劉結一的時候當面表達他強烈支持九二共識,也認同習近平的主張九二共識就是兩岸的定海神針,不敢講一中各表,也不敢講反對一國兩制,回到高雄市議會面對議員質詢時,他才在講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他反對一國兩制。

郭台銘也一樣,來美國好不容易見了川普總統,這在台灣能夠見川普的確不容易,但是有沒有跟川普總統講台灣的主權、民主自由人權的制度、反對中國的併吞、反對一國兩制,都沒有,針對國際媒體講,竟然講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部分,CNN國際媒體通通都講中國是講中華人民共和國,結果引起軒然大波,回到國內才解釋說明,說他稱著中國是中華民國,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哪需要在國際上講。」賴清德說,國民黨人面對中國講一套,回到國內講一套,為什麼在國內要講另外一套,很簡單因為他們的主張不融於台灣社會,這個在明年的總統大選,人民會清楚地做出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