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丁哭哭》北院打臉丁陣營:就算爭議58票都給丁 選舉結果也不變

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提選舉無效之訴,北院今天一審判決丁守中敗訴。(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提選舉無效之訴,北院今天一審判決丁守中敗訴。(記者叢昌瑾攝)

2019/05/10 19:29

首次上稿 17:42
更新時間 19:2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提選舉無效之訴,今天一審判決丁守中敗訴,台北地院釋出判決書逐一打臉丁營主張,且法院依得票率與開票時間做成的趨勢圖,也看不出棄保效應,即便以最有利丁守中方式認定,將爭議票58票都給丁,也未超過丁、柯得票數差3567票,選舉結果不變。

北院指出,丁營雖主張,選民在投票時間截止後進入投票已違法,但依選罷法第19條第1項但書規定為「到達」投票所,並非「進入」投票所,以保障選舉人投票權:再者,投開票雖同時進行,遭質疑產生「棄保效應」,但「投票完畢」時間、「完成開票」時間、上傳登錄開票結果的「電磁紀錄登錄時間」,會因選務作業時間影響而有差距。

另丁營雖以「累計法」作成趨勢圖,主張發生「棄姚保柯」的「棄保效應」,卻難以舉證,且合議庭以丁守中、姚文智、柯文哲得票情形,也無從認定有「棄姚保柯」之「棄保效應」;至於丁營認為,隊伍後方沒有員警或選務人員押隊管制,任由選民投票影響選舉結果,合議庭依丁營提出的監視器畫面或證人證詞,均無法認定中選會或台北市選委會有放任情形。

丁營雖一再強調,公投綁公職選舉已影響選舉結果,但合議庭表示,依公投法與選罷法相關規定,公投綁大選並不違法,雖選民排隊等候選舉、投票,也只是選務機關規劃欠缺妥當,不可倒果為因,認定兩者同一時間進行已違法或違憲法。

丁營又質疑,投票時間不足、各投開票所圈票棚數量明顯不足,已限制人民投票權;合議庭認為,選民投票意願受各種因素影響,例如候選人是誰、選情、天氣等,不可一概而論;且中選會與北市選委會綜合考量過往選務實際經驗、選務人員工作負荷等各因素,公告選舉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並沒有故意將選舉時間縮短以妨害投票行為。

台北市長當選無效之訴10日宣判,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黃柄縉說明丁守中敗訴理由。(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當選無效之訴10日宣判,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黃柄縉說明丁守中敗訴理由。(記者叢昌瑾攝)

法院以丁、姚、柯的3人得票率與開票時間做成的趨勢圖。(台北地院提供)

法院以丁、姚、柯的3人得票率與開票時間做成的趨勢圖。(台北地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